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闷蛋回来啦~

是的,闷蛋回来了。
说得玄一点,就是冥冥中自有一股力量,
推动我又再按下键盘,重新随笔。
也就是,不知怎地,我就是很想写啦。

没写部落格的这些日子里,(整个2010年),
还是会随性的浏览友人的部落格,
再随手留言,解一解瘾。

现在回想,当初决定停一停,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只觉得,再写下去,很多东西将会是重复,
因为对事情的看法,感觉,评论,
都是性格,价值观,再加上一些经验,凑合而来的结果。

性格没那么容易改变,但价值观,经验,
随着时间的流逝,却多多少少会有些不一样,
停了一年再回来,刚好可以比较一下哪些不同,
又或者,像友人所说的,狗,总是改不了吃屎。

其实打从12 月16日,一时兴起,随笔祝贺友人之后,
写部落格的瘾就有点按耐不住了。

习惯了在每一年的结束和开始时,留下一篇随笔,
今年,本也打算留下一篇,作为一个开始。
只不过好多事往往不在预料之中,

2010 年底的全盘新计划,在2011 年的起始,
被打乱得一团糟,写部落格的心情也没了。
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稳住了阵脚,现下回想,恍如隔世,
深刻的体会到事与愿违是什么意思。

现下事情算告一段落,情感上却还需要些时间让它沉淀,
(停了一年没滥情写部落格,我还是一个感性的人,干)
友人在《三碗》里留下的鼓励,闷蛋心存感激。

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回思己过,这些日子以来动得太慢,
应该是我在这一役之后,所得到的领悟和遗憾。

还好,
我不是那种坐在那怨天尤人,听天由命的人,
面对逆境和困难,我多多少少有点牛脾气。

往者不谏,来者尤可追。
放下一些不必要的包袱和顾虑,我跑起来可快着呢。

所以,闷蛋回来啦,那个很快的闷蛋回来啦。

3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一年复始 万象更新
恭禧 恭禧

闷蛋 said...

wah. 你好快。

好而媚 said...

哈哈!
快人快语乃本性也。。。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