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新少林寺》

很早就盯上这部片子。
听说是第一次少林寺开放给拍戏。
有少少期待,可能有成龙,刘德华,
想看看能不能是另一部《大兵小将》。
(我很喜欢《大兵小将》)

狼吞虎咽了午餐,迟了两三分钟入场。
看刘德华出场,演坏蛋,
这有点新鲜,虽然怎么看都不像,
再往下看,原来还是演回好人,
一个从坏蛋变好的好人。

故事情节没什么惊喜,都在预料得到的框框里发展。
对白有一些禅味,可能是因为广东版,
我一半看字幕,一半听对白,
一知半解的,错过了些思考的空间,
如果是看华语版,可能比较享受.

倒是对演员我有些牢骚。

坦白说,有成龙和刘德华在,很难入戏。
成龙还好,不是主角,故事的主线不是围绕着他,
只不过成龙这客串的,戏份可比范冰冰还多。

对成龙和范冰冰,我看得有点错乱,
看成龙时以为在看《大兵小将》,
看范冰冰又以为是在看《叶问》,都定型了。

而刘德华,我看得最辛苦。
很想进入戏里的那个人物角色,
可看来看去就是很刘德华,
他笑的样子,悲伤流泪的样子。

我想如果把刘德华换掉,
找一个做坏蛋也行,做好人也行,
还得有点沧桑样的,应该会比较好。
其他的那些和尚,我反而觉得很自然,
比如吴京,都演得比较有味道。

啊,还有那谢霆锋。演得太过用力了。
整出戏老摆个非常臭的脸,(又不是演古惑仔)
怕观众不把它当坏人似的。
坏得很吃力,观众如果觉得这个坏蛋令人讨厌,
倒不是因为他的所作所为,而只是因为他的样子。

hmm..... 我怎么好像把这戏讲得像烂片啊。
其实,还好啦,可以看的,
只要你对刘德华,成龙,范冰冰没那么主观就行了。
应该会是一部很不错的片子。

我可能会看多一遍,带老妈子去看。
因为,老妈子是刘德华的影迷。哈哈。

5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看范冰冰又以为是在看《叶问》”
范冰冰有演吗?

cRispY said...

是囉!
范冰冰有演葉問??
那一個角色喔??

闷蛋 said...

没演吗?那是谁?
女演员坐在车(马车,三轮车)上都一个样。哈哈。
pai seh pai seh.

好而媚 said...

哎哟!不是叶问,是十月围城啦!

某佧佬 said...

把谢霆锋的角色换另一位演员演出,就随便找一位,整部电影将更高分。
是的,他太用力去演了。
可能他认为奸鬼就应该有奸鬼的摸样(外形),
出力的演摸样,没奸鬼的神韵。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