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11

霸王车。心虚

话说,大年初二,老豆心血来潮,
要大伙到新加坡溜溜,
这建议是在快中午十二点时提出的,
没多少时间溜达,老豆说,“就去转一圈吧。”

听新年歌一路轻松到新加坡关卡,
心里面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一辆接一辆的堵着车前进,
我一边在捉摸着是那儿不对劲了。
拿出过关的Autopass, 我忽然明白,
我的车的RoadTax过期啦 !

我的路税,和我的生日同一天。
因为是同一天,感觉上容易记,就反而更不记得。
今年,我蛋糕是切了,可我还没更新路税 !
努力回想,我好像昨天才把新的路税贴上车的大镜,
当真是光阴似箭啊。

我告诉通关人员,我要 U-Turn ! 不去新加坡啦。
他愣一下,直到我说,我RoadTax 过期了。
他一脸疑惑的问“那你怎么驾到这来?”
“。。。。”

心想会不会罚款? 邻国什么事都得罚款。
咖啡钱可使不得。
还好,没什折腾,一位管开门的,
领着我通过一道又一道的门,
在关卡,作了一个大大的U-Turn。
这条路可没多少人驶过,得意吧。
老爸很阿Q的说 “我们果然是到新加坡转一圈啊。”
我说“哪有一圈,顶多是半圈。哈哈”

~~~~~~~~~~~~~~~~~~~

回想这几天,
我驾着一辆没路税, 没保险的车到处跑,
跑了机场,送了友人,
跑了整整半条南下的高速公路,
平安回乡过年,一路上优哉游哉。

不知道犯法倒没事,知道后再犯法,
不免心里不踏实,心虚啊。
虽然说在大马,万事有得商量,
尤其是常常手头紧的交警,大家Satu Malaysia,
很容易达成共识,倒也不必太担心,
可就是心里不舒服。

回巴生的路上,不超速,不违规驾驶,
我连新年歌都播得小声些,以免太过招摇,
只求平平静静到家,避免节外生枝。

还好,兔年没犯太岁,平安到家。
结束了两个星期的霸王车生涯。

事后检讨,这霸王车的经验,
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自己,
想来我这种人,还是最好脚踏实地,
真真正正做人,做不得亏心事。

所以,我只能做好人。哈哈哈。

2 comments:

脆脆的 said...

天啊~~看來我們幾位都有類似的經驗!!

不過沒有像你那麼'有型'的去轉半圈啦~~

BlueRain said...

哈哈!另一个有类似经验的来报道了!
Road Tax过期试过,驾照过期也试过。。。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