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交通圈

上班路途,总会经过一个交通圈,
就在学校隔壁,自然是满满的都是车子。
我这人没耐性,但在交通圈里,
却也接受一辆跟着一辆慢慢前进的事实。

最令人感冒的,是在交通圈按車笛的人。
交通圈,本来就是个你情我愿的交汇点,
你愿意礼让,就留个空间让他人过,
你若不想让,就跟进前面的车子,
后面自然会有人愿意让。

用脚在油门与煞车之间,做取舍,
技术好,够狠,你可以通行无阻,
技术差,那就学我,有把握时就踩油,
没把握就停,看着车子擦肩而过,
暗暗佩服那些技术好的,好好学习。

按喇叭,是最不文明的举动,
除了显出你的无能,无奈,
并不能帮你前进半步。

只有学会驾车的蛮夷,才会喜欢按喇叭,
把好好的一个早晨,搞得乌烟瘴气,
破坏了她的美丽。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