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1

说了,就道歉吧,首长

首长在外,对柔佛的实话实说,
搞到自己满身是蚁,就差没万箭穿心,
实话实说虽然没错,错就错在身份,
老百姓可以想讲就讲,首长可就别这么一般见识。

虽然首长说了还是没说,
从报章上看来,越看越迷糊,雾里看花似的,
但直觉上总觉得这大嘴巴首长,应该是说过的。

他当上首长之后,一路来跟踪了许多关于他的报道,
他说话的方式,紧紧张张,时而激动,时而愤慨,
是一位非常的老百姓的首长,没什么官样,
也因为他非常的老百姓,像老百姓一般的谈天说地,
说溜了嘴,再被敌对阵营逮个正着,不是不可能,
这个,作为老百姓的我,可以谅解。

但以他是首长的身份去看,
这件事,终就是理亏的了。
你可以把自己管辖的州说得很好,
但千万不能偏低他州,
不管你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
在内可以互殴,互贬,互斗,互呛,
对外,基本上还是得一起枪口对外的,
这是政治家,hmm... 或政客应有的基本专业操守。

与其在那兜兜转转,真要说了,
找个像样的理由,道歉就是了。

再这么纠缠下去,
天天看报纸都看到你在东躲西逃,
本来没在意的,都要开始觉得,
你这首长,真的也和其他政客没两样。

说了,就道个歉,

老百姓也不会去太介意,
反而觉得你是敢作敢当,加分啊。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