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又是12月16日的祝福

Hey , Dr Housewife, 生日快乐。
今年,我没忘记1209,也同时记得1216,
没忘记“今天” 是您的生日,我是老来精明。

2008 年,
我懒洋洋的拖到1216 才给您献上祝福。

2009年,
我在1216的惊呼声中献上您的生日祝福,
还欠了您一杯咖啡。

2010年,
我干脆把您的生日,改成1216了。
欠您的咖啡,还是没还。

今年,2011年,
记得1216, 就记得1209,
我一个SMS,就打乱了您们小两口的生日节目,
我没有不好意思,老公天天可以见面,
我这老友,难得记得您的正日,难得请您吃顿晚餐,
您老公那顿,您就暂时给他赊着,记得要追加点利息。

1209 那顿晚餐,吃得可还痛快?
那块我搞不清是羊扒还是牛扒的猪扒,可还合您的胃口?
那一晚,您只喝开水,没叫咖啡,
我请了顿晚餐,可还是欠着2009 年的那杯咖啡。

这样也好,写故事小说有伏笔,
就让那杯咖啡,做为我们人生里的伏笔,
谁知道以后,那被咖啡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故事。

它可以是,
当我们都七老八十了,在照着夕阳的咖啡厅,
我们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回味咖啡的故事,
您可能一个ipad 在手(ipad 真的是无处不在),
看看这几十年来,1216 我写下的祝福,
(这样的故事情节,像是大结局,哈)

咖啡的故事,以后再说。给您来点祝福。

今年您的最大收获,应该就是完成了Dr 吧。
(那却是我今年里的一个遗憾,
忙昏了,忙到忘了在您Dr 功德圆满的大日子,
给您送上一束鲜花,再一起回味回味那段convo 的日子。
您如还有计划拿第二个Dr, 下一次我一定到,
也好弥补一下那一份遗憾。)

这之后,不知道您有什么人生大计。
活了两三把年纪,到了快四十不惑的年纪,
年轻时候的热血奔腾,好高骛远,都也沉淀的不少,
什么时候,回乡种田,喝茶赏花,
举棋不定(慢慢下),变成了一种向往。
什么时候,匆匆忙忙,日理万机,
狼吞虎咽,走马看花,变成了一种折腾。

所以啊,您拿了Dr 之后,是返璞归真,
看港剧,玩拼图,慕煞旁人。

我本想祝您,早。。 那个什么,
但说出来一定被你劈,我就咽下去了。
我也想不到什么比这更好/糟的
(真要那个早什么的就好,给你劈就糟),
就祝您,可以继续这么悠哉闲哉吧,
不知道是谁说真味是淡,这句我可不很苟同,
但下一句,平静是福,却是有几分道理。

祝您,新的一年,快乐。

忽然想起一句话,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最重要,tong fai ma。
这是哪一部港剧说的?

~~~~~~~~~~~~~~~~~~~
今天还拿了一天假,在家里给你写blogspot :p

就看这个1216 的祝福,是不是能维持到七老八十。 :)

5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 Dr. :)

cRiSpY said...

人生有幾多少个十年,最緊要痛快~~柴九哥, 2009年《巾幗梟雄》^^

等我們七老八十的時候, 2009年的那杯咖啡+利息...哇~~應該可以喝很多杯~~哇哈哈哈~~~

p/s: 謝謝好而媚的祝福..

好而媚 said...

不客气!不客气!
我要谢谢闷蛋的提醒。。。 哈哈!

cRiSpY said...

悶蛋的好而媚啊~~ 我應該稱呼你為"脫了沒" 還是"好色媚" 好呢?? ;p ;p

好而媚 said...

err...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