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2, 2013

冲向云霄 2

(** Spoiler :
这篇会提到一部韩剧 《Sign》 的结局,
若你还没看,又打算看,就跳过打** 的段落。)

~~~~~~~~~~~~~~~~~~~~~~~~~~~~~~~~~~~~~~~~

写这篇部落格,只想说,
我很喜欢《冲向云霄2》,
想把这喜欢的感觉,留在这,
以后可回来看看。 :)

看《冲向云霄 I》 , 是好多年以前的事,
印象不深,只记得那时候还有大把的青春,
和友人疯狂的一集又一集的追着看,
这次看《冲2》,更多了份回味。

《冲2》不像其它剧集,它没有一个大目标,
没有深仇血恨,或什么家族豪门恩怨,
没有爱到死去活来,天崩地裂,
也没有生意上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

(当然,我说的是我那个年代的港剧,
我很久没看港剧了。)

《冲2》没有什么大主线,只是一集一集的,
很生活化的说着许多爱情小故事,
更好的是,小故事的结局,都很美,
我看戏,一向来就喜欢美的结局。

** spoiler start
不久前,友人介绍了部韩剧《Sign》,
故事情节还不错,偏偏结局大出意外,
男主角放下爱人,故意用自己的生命换证据,
这简直是不可理喻,且毫无道理,令人难以接受,
我足足向老伴发了几天牢骚,大吐苦水,
老伴看戏没我那么执着,还说精彩。
** spoiler end

虽说戏如人生,有苦有乐,
但反正是戏,为什么不来个美丽快乐的结局,
又不是看纪录片。
所以,《冲2》在这一点,就很合我胃口。

看《冲2》,有点像看MTV,
除了主题曲在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心里打了个突外,
(听多几遍,其实好听的)
其他插曲都非常有味道,从网络上拿了些下来,
有兴趣的话,到这《冲2》曲
(https://www.dropbox.com/sh/r5qlmge4a7dt54g/XIcwehPGK3)

吴镇宇,张智霖 这些实力派的就不说了,
很喜欢Holiday,
只是不很肯定是喜欢Holiday的角色,还是喜欢陈法拉,
(我是看这戏才认识陈法拉的),
或许,陈法拉把Holiday给演活了吧,
又或者,我本来就喜欢性格活泼开朗的Holiday。

另一个,当然是Head姐了,
落落大方,超理性,听她说话,很享受,
只是爱情观太前卫,
我这老人家很欣赏,却不敢恭维。

《冲2》里似乎每个人都能随随便便说出些大道理。
这部戏有意思,也因为这些大道理,很有正能量。
戏,有时候是人生的缩影,
把好多人的人生,缩在40个剧集里,
这些经典名句,在恰当的时候说出来,
让人更能体会。
心情低落的时候,看看这出戏,慢慢咀嚼,
或许能找到些自己所要的答案。

就以这些经典名句结束这篇blog。

“与其听天由命,不如自己创造风景。”

“有时候在这一刻拥有的东西,
可能下一刻就会失去,
咖啡也要趁热喝,何况是人,
机会稍纵即逝,就不会有第二次了~~”

“要聪明一点,在问题发生之前就要解决问题,
经验是由错误中领略回来的,
但不代表你可以犯错。”

“两个人在一起不是为了锁住对方,
而是让大家的世界更加广阔。”

~~~~~~~~~~~~~~~~~~~~~~~~~~~~~~~~~~~~~~~~

后记,
我还没看完《冲2》,
现在看戏,已不像年轻时那么囫囵吞枣,
现在比较喜欢细细品尝,这是年龄的问题。
再说,好戏难求,看完了就没了。
这心理,多少有点像看着我的小情人,
希望看到她快点长大,却又不希望太快,
长大的过程,只有那么一回,
太快了,恐怕错过。
(当然,她长得越快,我也老得越快,
还是慢慢来好。哈)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