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9, 2013

冲向云霄 2 ~ 后记

看完了。
喜欢这部戏的结局,
每段故事都有个很美丽的交代,
除非你是希望Holiday跟另一位captain 在一起 :)

整部戏里,最后的那几集,
Sam 这两兄弟好像转了性,
在感情这回事里,老找麻烦。

Sam 没头没脑的觉得holiday不适合飞,
无缘无故的要她在他和Jayden之间做个选择,
却又不说,搞到holiday 患得患失。
老伴也忍不住说Sam 很讨厌。

唐亦風也不知道发生么疯,
对夏晨忽然没来由的百般刁难,
还有他那三个条件,幼稚得有点令人受不了。
(用幼稚来形容剧情,感觉很好笑,
把戏看得这么投入,不也很幼稚?
嘿,偷偷告诉你,我是故意的,
这样看戏,才能享受。)

这后面的情节,是唯一令人纳闷的,
大概编剧写到这,觉得太过没风没浪,
加了些noise 进去,加得不很好,
当然不可能完美,撇开这一节,
整体上还是很好的。

结局里飞机事故的情节,安排得不错,
虽然有点土气,但总好过哗众取宠,
我还真担心编剧要搞不同,
让全部主角都死在空难,
那我真的要像看韩剧 《Sign》 那样,
破口大骂三天三夜了。

holiday 在飞事故里不经意的做了决定,
这个桥段比面对面说出来更有意思,我喜欢。

我很少看连续剧,也很难找到我喜欢的连续剧,
所以一喜欢上,一定全情投入,
因为看得投入,43集看完,还意犹未尽,
觉得怎么就完了,感觉怅怅。

这心情很像工作上忙完一个大project,
全心全意投入,忙完后反而有点儿失落,
得花些时间,让心情沉淀,
老伴说我入戏太深,哈哈。

十年后,还会有《冲向云霄 3》吗?
下一个十年,我看戏,又将会是什么样的心境?
那时候再回来看这部落格,
会不会觉得自己很auntie, 很可笑,
怎么能把一部戏看成这个样子?

十年后,谁知道啊?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