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14

吃榴莲,忆童年 (2)

买回来的红霞,好吃吗?
好吃吧,就是吃不到小时候的那种味道。

我很少买榴莲,记得第一次听说买榴莲吃,
感觉是不可思议。

小时候,榴莲,都是回kampung 就有得吃了,
那需要花钱去买?
那时候,把公公婆婆家,叫kampung。
吃的都是老爸小时候种下的榴莲。

那时候的榴莲,也没现在那么复杂,
什么猫山王,D24, 101, 红霞,
榴莲就是榴莲,有时候吃到好的,
有时候吃到不大好的,多少靠点运气。

小时候吃榴莲,还多那开榴莲的乐趣,
报纸或布,再来一把大菜刀,
总是很佩服堂哥们开榴莲的功夫。

碰到顽固的榴莲,大伙合力把榴莲拨开,
拨都拨不开的榴莲,就只能很无奈的用劈的了,
劈开的榴莲,很“难”吃。

现在,买榴莲,都是当场开了装进保麗龍里,
吃完榴莲,用榴莲壳泡点盐水降火这回事,
现在的小孩子,多半听都没听过了,
用杯子泡盐水,那级的上用榴莲壳泡盐水来的好喝?

~~~~~~~~~~~~~~~~~~~~~~~~

哦呀,除了五粒装在保麗龍里的榴莲,
我还买了一颗还没开的,
用来回味榴莲壳泡盐水的味道。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