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20

《圣诞.礼物》

 


小瓜们圣诞前就一直追问,
有没有圣诞礼物,
我和老婆都很有默契,“没有。”
.
平常的日子里也常买东西给你们,
都是礼物,不一定要圣诞节礼物。
小瓜们问了几次,
都是同样的答案,也就接受了。
.
我还真的是没打算准备礼物,
让他们习惯,以后就不会期待,
我就不必头疼。
.
只不过大家似乎都习惯了见到小孩,
就问今年收到什么礼物,
小瓜们就会很大声的说:
“今年没有圣诞礼物。” 
搞到我有点犹豫之前的决定。
.
那天到超市买菜,看到这monopoly,
自己很喜欢,忍不住就买了,
当时想”或许可以当圣诞礼物。”
是“或许”而已,还没真决定。
.
有别于遥控汽车,玩具等,送了就算,
这样的礼物还要把“黄金”也送上,
因为一寸光阴一寸金 ,
还要投资时间陪她们玩几把🤣,
这阵子很忙,所以这礼物,
过了圣诞还藏在车里,一直没送。
.
今天小瓜们又回答了两次大人的问题,
“今年没有圣诞礼物。” 😂🤣
我想罢了罢了,扣掉看书的时间,
一点点黄金还是挤得出来,
“呐,你们的圣诞礼物,
一份,你们两share share。”  
.
也算是迟到的惊喜。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