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20

《忙碌圣诞》


汽车引擎温度过高,

我们常用水滚来形容。

这过去的十来天,

我仿佛也觉得脑子天天都像水滚

.

早餐过后,

电邮,whatsapp,讯息就不断,

脑子要以十倍速运转,见招财拆招,

解决接连不断的问题。

.

系统开跑的一两个星期,

往往状况连连,

系统的,人为的,数据的问题,

简直是兵慌马乱,险象环生。

.

整间工厂的运作,

都在键盘的弹指之间,

加上远程操作,在视窗间切换,

在伺服器和用户端之间往返,

稍一分神就会忘了自己到了哪里。

.

程序开发的过程,

像是驾驶远程轰炸机,不求快只求稳,

要能按耐得住长途飞行的寂寞。

.

到了系统上线,那就是驾驶战斗机了,

要快,要狠,要准,

不可以杀错,也不可以放过,

程序测试的漏网之鱼,

通通要一网打尽,杜绝后患。

.

喂,平安夜,你在这里喊打喊杀,

这像话吗!

啊,是啊,这几天跟不上日子,

今天已经是平安夜了。

来来来,祝大家,

圣诞,平安,吉祥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