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20

《09.12》

 今年,大家应该都很有规律的过日子,
至少我,好像是如此。
.
结束2020 年之前,有两个“大”日子,
一是圣诞节,虽没庆祝,
但还是喜欢圣诞佳节期间,
商场到处弥漫着那份宁静气氛。
今年一整年,到商场趴趴走的次数,
屈指可数,我是很听话的一直乖乖做个宅男的。
.
另一个大日子,当然是友人的生日,09/12,
除了2018年,每年都在部落格捎上祝福,
虽然有些年的祝福一个月后才想起,
有些祝福虽然记得,但还是迟个一两天,
也有些年,怕自己忘记,早早先送上。
.
今年,没忘记。小瓜学会看日历,
天天报日期,今天是十二月九日,
“十二月九日,这日子很熟,啊,09/12 !”
就这么记得了。
.
我常觉得,由脸书来提醒友人的生日,
好像很没诚意。
这样子被小瓜提醒日期,再记起友人的生日,
应该还算有诚意吧。
.
十二月九日的夜晚,
拿着手机,一字一字的按着祝福,写到一半,
陪小瓜读睡前故事,小瓜睡了,我也半梦半醒,
所以,今年的,还是迟了一天。
.
一年365个日子里,我得坦白承认,
在规律的日子的,工作吃饭睡觉生活,
我想起你的日子不多,
只是偶尔在网路里浏览,
看到什么和狗狗有关的,
会想起你,还有你身边的你和你。
.
在网路里读到这么一句,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这是胡兰写给张爱玲情书里的承诺,
不管这情书的来龙去脉,
背后的风花雪月,刻骨铭心。
.
我借来用用,
到了我们这个不上不下的年纪,
这日子能过得宁静平安,那是很好的。
.
我们这一世没经历什么战乱,
本来就是安安稳稳的,后面那句没什么用得上,
但经过2020 年的场疫情,
还是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大家能安安稳稳。
.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祝你,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