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20

《e-wallet》

 “Uncle 我终于用e-wallet了!”
这是我一大清早,
兴奋的传给老婆的讯息。
.
老婆的手机里什么“钱包”都有,
之前常听她说电子钱包竞争激烈,
有很多优惠,折扣,积分,回扣,
她东家不扫扫西家,
渔翁得利,不亦乐乎,
我却对这些一窝蜂冒出来的电子钱包,
还有在手机里存放太多重要资料,
没什么信心,也不很放心。
手机里只安了TnG,却是迟迟没注册,
更别提扫描付款。
.
每回到市场买菜,
和大妈大婶排队付款,
看她们扫来扫去,干脆利落,
轮到我时却是往口袋钱包里挖钱,
实在不敢跟人说我是搞IT的。
.
好几次也想试试扫一扫,
但身边的大妈个个驾轻就熟的事,
我这个新手拿出手机,
还得问问如何操作,这实在很难为情,
所以还是继续往口袋钱包里挖钱。
.
前几日和友人聊天,聊起e-wallet,
原来大家已经尽量少带现款出门了,
我却一直还停留在现金和行用卡,
这个已经不是丢不丢脸的事了。
.
当晚马上向老婆讨教,
今天早早到菜市场买菜,
等个没人排队的机会,
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笔电子钱包交易,
总算是跟这时代接轨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