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交通灯

红灯停,绿灯走,橙灯该停也可走。

在联邦驾惯了,只有红灯应该停,
橙灯是叫你快点走,别挡住其他人。


到新加坡驾车,交通文化不同,
有所束缚,得入乡随俗,
对交通灯的感觉就特别深刻,
常在橙灯亮起时有点犹豫,
不想煞车煞得太急,让坐的人不舒服,
也不想在新加坡接三万,不能在路边解决。

因为那犹豫的心情,
常在过了新加坡的交通灯后,
有一些感觉。

人常用十字路口比喻作决定的时刻,
决定不了该直走或转弯。
我却像碰到亮着橙灯的交通灯,
直走或转弯,我没犹豫,有守护星指引方向,
倒是橙灯让你犹豫着,是该放下所有束缚冲过去,
又或是停下来等一下无妨。

还是联邦的交通灯比较好,不必犹豫。
或许我该考虑转道,走一条没交通灯的路,
反正方向对就一定会到。哈。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