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cari makan..

年初五,
驾车北上klang, 准备开工。
休息太久,心情有点懒散散,
一路上边驾车,边发呆,
发呆的时候,通常都不会超速。

驶出南北大道,进联邦达道,
“biiiiiiiiii” 被交警叫到路边。

“gong xi fa chai, tuan”
(一幅十足的讨吃的嘴脸)

“ya....”

“tuan banyak rush kah ?
Ini federal max speed 80km sejam,
tuan pandu 123km sejam.”
(kaoz,一路上车那么多,怎么可能跑123km?
要诬赖也想好一点的理由。)

“ya kah ? ”

“tuan sekarang operasi,
saman 300 banyak mahal。”

“.....”

“tuan banyak rush kah ? saman saya tulis ok? ”

“ya,ok, u tulis.”

“betul tuan mahu saya tulis ? "

“ya,tak apa, i salah, u tulis, i bayar.”

“.... ok la tuan. ini kali i bagi peluang.
u boleh jalan.”

“ok.”

没赶时间,被耽搁了几分钟。
省了RM50 的kopi-duit.

sigh, cari-makan cari-makan.
马来西亚的交警,
给人的印象就是懂得cari-makan.
趁过年过节,收买路钱,
anti-rasuah 的口号,喊了这么久,
也不见得cari-makan 的事件少一点。

马来西亚, 祖国啊,
太令人失望啦。
此地不宜久留。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