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全垒打

老板迷上保齡球,像小孩子般,
一到周末就嚷着人一起撞保齡球去。

保齡球决对是个考 consistency 的运动。
就这么一轮一轮的滚去,
越consistent, 越多全垒打,分数越高。
(应该是全倒,全垒打好像是用在棒球,
刚刚看完一部有棒球的小说,顺口。)

我对球类没什么天分,也很难在意分数,
保齡球,只是单纯的一暴力的发泄,
那种滚着球去撞些东西的快感,感觉蛮好的。

运气好时,也会有一两回的全倒,
好多时候,更像打爆几颗门牙,
或在沟渠里滚球。

我这人超滥情,连滚保龄球都靠感觉,
感觉好,脚步,速度,滚球的弧度,一气呵成,
若没有全垒打,也都只剩一两颗门牙。

而如果在滚球的过程存有迟疑,犹豫不决,
最后把球滚出去,也可以不比看了,
就算没在沟渠里滚,顶多也只能倒一两颗牙。

这种迟疑的感觉,有点像在生活里的犹豫,
当在做事的时候,存有太多的顾虑,
太多的迟疑,那全垒打,就决对是遥不可及的了。

球类我不行,脑子里想要的,和肢体能做到的,
就像streamyx 一样,断断续续,不顺畅。
靠感觉滚球,不能有consistency,分数,没眼看。

嘿,可面对生活里的目标,就敢敢来吧,
脚步,速度,滚球的弧度,一气呵成,
全倒!

2 comments:

BlueRain said...

whatever things also can link to your life...ORZ 甘拜下風...

丽奈特™ said...

有分数,总好过没有。
我可是保龄球白痴,
整盘都只得一分,厉害吧 :P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