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11

不入格

吹水兄的《不入阁》看得令人很是痛快。
如果吹水兄能一现本色,加入些高级脏话粗口,
肯定让人觉得吃 piza 撒些Tabasco source, 更添辣味。
但想想,面对如此不入格的政客,
加入脏话粗口,实在自贬身份。

不入阁的言论,闷蛋也在报章上看到。
之后还有一句:
“不要讓華社認為馬華領袖一心只想要做官。。”
“馬華創黨的鬥爭目標是為積極服務,
為華社爭取權益,絕不是為了個人利益。”

时常在报章上看到这些政客的言论,
总觉得这些政客都把选民当白痴了。

马华的鬥爭目標,当然絕不是為了個人利益啦。
把这当目标,马华还创立得来吗?
為了個人利益的,当然是所谓的个人啊。

至于想做官,没什么不妥。
升官,发财,自古以来已经是如此。
有哪一个官老爷不是驾大车,住大房子,
随随便便一宗官老爷家被破门行窃,
报出来的财务损失,往往就有几十万几百千的现金。

要说不为做官,只为服务华社的伟大理想,
那你干脆就别参政了,还有很多其他途径可以服务。

升官,发财,对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可以接受。
财一个人发不完,如果你升官发财后,
也能让我们这些华社老百姓有好日子过,
那我还是希望你年年做大官,发大财。

最厌烦看到的,就是只忙着争做官,
该做的没去做,有做的又做不好,

想当年,为争取一个政府大学的学位,
看历年统计,看大学入学要求,看华裔入学比例,
可以选大学就不能学科系,要选大学,
就别理读什么科系,成绩是参考用,
不是成绩好就留个为位子给你,
后面还有个固打得考虑。
至于政府奖学金,想都别想了。

闷蛋侥幸得到的个位子,却有大把人才友人,
挥一挥衣袖,到邻国新加坡去了,因为哪求才若渴。
这是闷蛋最刻骨铭心的不满。

十多年后的今天,我没再看历年入学统计,
却还是在成绩方旁后的日子,看到类似:
某某某为拿获9A 的某某某华裔生争取到某某政府大学学位。
官老爷面带笑容,握手拍照,非常出位。

我却总是纳闷,9A获取学位,本就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
在这里,却是為華社爭取權益的成绩单,
还能上头版。简直亦非所思,非常不入格。

馬華領袖没一心只想要做官。。
絕不為了個人利益。。。”

sigh,老蔡,别闹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