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燕雀,鸿鹄

上班途中,电台讨论着乔布斯 Steve Job。
乔布斯开发了电影动画,还有那i 系列产品,
颠覆了电影界,娱乐界,通讯界,
没有人能在一生中做那么多事,
在很多人眼里,乔布斯几乎是神,
苹果一年一度的产品推介会,
吸引无数的粉丝,乔布斯一缺席,
出席的人数就减了大半。

美国就有个家伙,写了一篇报导,
说他不是人人想象中的那么完美。
说他什么是都要管,就连自动贩卖机的饮料不好喝,
他也会抓负责人来鸟一顿;
说他在开会时以粗口,脏话骂人,羞辱人,
还说他喜欢说大道理,就连清洁女工,
都会给他抓来训一顿,说什么:
“你是清洁女工,很多事你可以找藉口开脱,
但如果你是副总裁,什么是你都的扛下,
没有理由和藉口。”

我想了想,如果乔布斯是神的话,
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的理解能力和想法,
可能和他相差十万八千里,
他想要做的,可能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让其他人明白,
如果他的思绪是以跳跃式的进行,
再面对着一大群凡夫俗子时需要一步一步的解析,
我想他应该会不耐烦吧,然后日理万机,
又怎能不破口大骂?
说大道理,是恨跌不成钢。
搞不好清洁女工给他点醒,
后来成为副总裁也说不定。
换着是我,能给乔布斯鸟一鸟,做清洁女工也快活。

乔布斯是鸿鹄,我们是燕雀,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