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12

2012.01.01

每年都在1月1日,在这吹一吹水。
更不忘也帮Steven R. Covey 吹一吹那句,
To Live, To Love, To Learn, To Leave a Legacy。
这传统,就给它坚持坚持。
(不对,2011年没写,那时一切乱糟糟的,
连写blog都没心情)

这刚刚过去的2011年,还算精彩,
To Live, To Love, To Learn 都有,
就是Legacy还没,那也是应该的,
Legacy那么容易,也就不叫Legacy了。

给2011年,做个记录。

一月,公司地震,震得让人有点意兴阑珊。
只想逃离,现在回想,这是公司故事的一部分,
是一个早晚都会面对到的过程,从中学习。

二月,
忙着搬公司,搬得有点令人七荤八素,
一个失魂,会把车开回旧公司,
那几条天天不必思考走惯的小路,
变成得还过路费钱的康庄大道。

三月,
忙搬家,搬进了这个误打误撞买来的房子,
刚巧,Setia Alam 的主题是:
Live, Learn, Work, Play.
异曲同工,Work, Play 对我来说,是同样的东西,
都是Leave a Legacy 的部分。

四月,
忙着筹备喜宴。这个人人花上一两年搞的宴会,
我匆匆忙忙的给它忙着,搞到友人都问,
这么急,是不是大了肚子。没。

五月,
办完人生大事,到 Bali 溜了几天,
回来面对工作上的现实。
旧战友扬长而去,令人惆怅,
多亏了留下来的吹水兄,
默默共赴难关,我心存感激。

六月 到 十二月,
生活重心,都在工作上,
日子飙着过,忙得天花乱坠,
度日如时,分秒必争,
没了时间随笔,却偶尔在 facebook 留言,
骂一骂政府,发一发牢骚,这是赶工之余留下的足迹。

和战友步步为营,一步一脚印,
稳住了步伐,也得到了许多领悟。
脚步稳了,头脑清了,方向明确了。

哦呀,十月,为SteveJob的过世,不胜唏嘘,
人生短短,他留下了很大的Legacy。

还有,十二月,没忘了Dr Housewife 的大日子,
这是大事,得记一记。虽然,咖啡还是没请着。明年吧。

2011年,过得还不错,有苦有乐,
虽不是一帆风顺,却也常常化险为夷。
日子里总要有遗憾的事,才有对比,才能让人刻骨铭心。

2011年,就这么过去了。
古人说:“往者不可谏 来者犹可追。” 有它的道理。

就在这,祝,
Antie, Uncle 级的,年纪大了,少油少盐,少动怒。
年轻的,继续为理想梦想努力啊,
为自己,在新的一年,留些更多,更好的故事。

Happy New Year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