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12

2011年,拜拜。

2012年,玛雅预言是末日年,如果真的如此,
今年也就不需要有太多的所谓新年大计了,
反正大灾难日一来,大伙都一起说拜拜。
这个大灾难日,你信吗?哈。

2012年1月1日。
我一早起身,开始期待今天将要到来的“收获”。

昨天,2011年的最后一天,过得可不简单。
一大早,忽然决定把家里的空房,搞成书房,
这是搬家之后一直想做的事,但总是一天过一天,
就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终于付诸行动。

到IKEA,一件一件的,
把每一件可以放进去书房的家具,都看了看,
再量量算算,比比画画,坐坐躺躺。
书橱,桌子,椅子;黑的,白的,红的,
IKEA 的东西,(不看价钱的话)总是令人喜欢。

家里的厨房,客厅,睡房,搞起来没那么折腾,
可这书房,我有少少要求,
脑子里有着这书房的设计蓝图,
把IKEA的展览厅,当成个大拼图,
再把看到的样品,一件件摆进脑袋里的空间,比对比对。
这间书房,一定是要能让我很想一整天都猫在里头的空间,
我可是要在这长期作战的啊。

收刮的结果,是一张拼凑出来的L 型桌子,
一张舒服的老板椅,一个一整面墙的书橱,
一张舒服的沙发床,还有一条颜色好看的地毯。
还差一盏很柔和的书灯,和一副壁画,没找着,
这两件东西,得随缘,我要求高。哈。

在IKEA 一排排的货舱里,把一件件东西搬上推车,
不得不佩服IKEA的概念,这么笨重的东西,
IKEA竟然也能让客户心甘情愿的自己搬,
在传统的思想里,谁能想到这样也行得通?

结帐的时刻,心里抽搐一下,
脑子里有的只是房间的设计蓝图,
却没有个算盘,只大略四舍五入的算算。
看了账单,唉,2012年,末日年,没关系,钱带不走。

~~~~~~~~~~~~~

花了八个小时在IKEA,吃了顿买一送一的Subway 晚餐,
人头攒动,倒数的人潮开始聚集,
倒数,没在这一天的议程里,但既来之,则安之。

还有三个小时,随性的溜去看了电影,《龙门飞甲》,
3D 版喔。周迅啊,我喜欢。
迟进场,扣掉广告,少看了9分钟,我无所谓,
却打扰了已经坐在看戏的一对情侣,女的表情不悦。

一屁股坐下,我忽然想起,两年前看Avatar 3D,
(是的,那是两年前了。2010 年1月)
我的结论是,看3D 一定得坐前排,才能有好的3D 效果,
所以,我起身,再次打扰了那对情侣,
那女的表情更加不悦,就差没叫男友揍我,
若不是带着3D 眼睛,我可能看到她用眼角怒视我。

一座在前面,让荧幕遮住全部视野,
果然,3D 效果闪闪如生,还闪了周迅刺来的一剑。
果然值回票价,只是看完电影,颈项有段时间无法转动。

~~~~~~~~~~~~~

踏出戏院,人潮多得寸步难行,还雪花纷飞,
这就是年轻人庆祝的方式,我年纪大,不大明白,
好不容易找到个位置,看烟花,
这是第一次这么凑热闹的看烟花,
的确是烟花,好多烟,搞得花都看不清楚。

2011年,拜拜。旧的让它过去,迎接新的开始。
祝大家:
Happy New Year 2012。

~~~~~~~~~~~~~

hey, 你今年怎么没
 To Live, To Love, To Learn, To Leave a Legacy 啊?
哦呀,看下一篇吧。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