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又又是12月16日的祝福

今天是我部落格的大日子。
每年的这一天都是。
我可能一整年都没写blog,
但1216, 一定得进来闷蛋随笔。

写部落格,题目很重要。
今年的题目,好像没什么创意。
去年说“又是12月16日的祝福”。
今年就只加了个“又”字,
明年加两个“又”字,后年加三个。。。
题目虽然很随便,却是很有心意,

因为,
我昨晚爬上床,就想着今天这一篇祝福,
早上闹钟一响,我就想着今天这一篇祝福,
打完一场球回来,我想着今天这一篇祝福
送老婆去理个男人婆头,想着今天这一篇祝福
回来帮兔子冲凉,一边又想着今天这一篇祝福
然后再扫地拖地,如果地板是部落格,
可能都写满了祝福。

然后冲一杯咖啡,看完了星洲日报,
再然后打开电脑,浏览了一遍facebook,
在友人墙壁留两句,
最后,我终于打开闷蛋随笔,
开始“又又是12月16日的祝福”。
这样,够有诚意吧。

从去年开始,我已经是老来精明,
和去年一样,我可完全没忘记1209,
而1216已经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我本计划重施故伎,
像去年一样,在1209 给你们小两口捣局,
在1209这一天,再一次尝试请你喝咖啡,
况且,1222末日快到,欠着一杯咖啡,
老令人念念不忘。

只不过,人算不如天算,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你老公竟然在这当口来也,
我们的咖啡约会,只好无限期展延,
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咖啡没还着,祝福还是不能少。

你这Dr Housewife, 如果一切没变,
已经悠哉闲哉的在家里过了一年,
我还是不知道你有什么人生大计,
接下来的一年,还是如此乎?

还是,一整年下来的潜伏,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有一大翻的作为,
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休息了那么久,可能你要走很大很大条的路乎,哈。

就当你要走很大条的路吧,
我这生日的祝福,就应一应景。
祝你条条大路通罗马,一路上不必太过平坦,
来一点颠簸,来点高潮迭起,却无惊无险,
享受故中滋味。

人生故事,最重要的,
还是那一句,痛快啊。

生日快乐,痛快人生。

p/s : 咱们末日后,如果大家都没事,
再约见面喝咖啡,互道别来之情。

3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belated happy birthday, crispy!

boey said...

生日快乐!!!

如果 21-12-2012 是世界末日,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则留言 (@_@;)

闷蛋 said...

如果真是世纪末日,希望末日后的下一个新纪元,能够再在部落格里遇见你。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