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末日年,结束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12月31日。星期一。
吹水兄问,“星期一你一个人来上班?”
“啊?怎么?都拿假吗?那我也不必来了。”
就这样,这个末日年的最后一天,
我改在家里上班,反正像我们这种爬键盘的人,
一架电脑,去到那都能开工。

去年的这一天,我在IKEA 瞎混了一整天,
最后因为马路都被车子堵住了,
就随遇而安的和人潮等看烟花,倒数过年,
光阴荏苒,日月如流,
现在又是到了倒数过年的这一天。

每年,我都围绕着Stephen R.Covey 的名言,
“To Live, To Love, To Learn, To Leave A Legacy”,
回顾过去的一年。
Stephen R Cover 在2012年作古了,留下了他的Legacy,
而我们,都还在为自己的Legacy 努力着。

To Live,认真的生活。
Stephen 的名言里没有To Work,
工作和生活,我总把它们当作同一件事,
今年工作里没什么大风大浪,平稳了许多,
很小心的经营着这一个坚持了十分之一个世纪的梦想,
我比很多人都幸运吧,好多人,都把梦想遗留在20岁,
而我,就这么一股傻劲,抱着梦想,
走过了三十而立,快到了四十不惑的年纪,
过程当中,也有忽然精明的时候,(干嘛那么傻?),
怎么去处理这些情绪的起落,才是最难的事。
2012年,是一个Milestone,
我们这几个臭皮匠,敲敲打打的,
倒也完成了我一直想要的所谓产品,
感觉虽然还很粗制滥造,但,骨架已有,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产品更是需要包装。
这应该是2013年的事。

工作以外的生活,多少有点改变,
婚后,大块的时间少了,小块的时间多了,
我的很多“作品”,以往都是在大块的时间里完成的,
小块的时间,都花在比较琐碎的事,
像看看书,写一写blog。

而今年,好多functions, 都是在paparich 啊,starbucks 啊,
一边咖啡,一边敲着键盘,一边等的小块时间里完成,
小的时候,很向往那种拿着笔记型电脑,
去到哪可以做到哪,感觉很cool,
现在,算不算梦想成真?

小块的时间,被工作用掉了,就剩下粉块的时间了,
这样的粉块时间能做什么能?
翻书只能翻一两页,写blog也只能写一两段,
最后啊,都往Mark Zuckerberg的面子上贴金去了。
是的,Facebook, 变成了To Live 里的一部分。

还有什么?
hmm... 看了两部连续剧,
Lie To Me,讲述body language,
Phantom 《幽灵》 韩剧,网络罪案,
有别一般韩剧,男女主角,整部戏里只有一个拥抱,
一个Kiss 都没,剧情紧凑。好看。
还有一个Air Crash Investigation Documentary series,
看了拼命介绍给常搭飞机的友人,居心不良,哈。

书呢,买了不少,却只看/听了
Steve Jobs,
The Steve Job Way,
The Apple Way,
GooglePlex,
Who Says Elephant Can't Dance,
Clean Coder.

~~~~~~~~~~~~~~~~~~~

To Love,放心的去爱,
婚前的爱是表现试的,
婚后的爱,是隐藏试的。哈。这是爱情。

友情呢?
今年多了批球友,Badminton Manic Group,
我们这群“乌合之众”,怎么会搞在一起,
也只能用个缘字来解释,
就是A 认识 B, B 认识 C, A 才认识 C而凑合而成。
这当中个个性格鲜明,我另外开多篇blog再写。

还有我那些uncle auntie 重量级的友人,
2012年大家都过得平安,

auntie CL 动了个手术,
继续跑啊跑上路,希望你跑出一个春天来。

auntie Wee, Uncle Kiyaw,
生日没见到面啊,书展也没去,贵人事忙,
什么时候有空喝咖啡啊?

hallmate 啊,多了一个,可喜可贺,
马来西亚华人比例,就靠你了。

小精,晶,菁,我这没良心的,这么多年了,
每每打你的名字,总有犹豫,不肯定是哪一个字,
面子上常看到,却总是感觉行色匆匆,
希望您一切顺利。

还有那一大批的老战友,
想来大家都过得很好,那很好很好,
明年应该会从你们那听到些喜讯吧,快到时候了,
是不?small tan, lynn :)

不哦一,你呢?末日后看到你的blog,
知道你还好好的 :)
看了你介绍的phantom,赞啊。
尤其喜欢女主角,
看来我们对女人的品味相同,
记得Agent Maria Hill ? ;)

~~~~~~~~~~~~~~~~~~~

To Learn, 用心的去学,去知道, 去体验,
这是个习惯,求知欲还是旺盛,
只是时间少了,专注力少了,
越来越难。老了,脑筋僵化,哈。

~~~~~~~~~~~~~~~~~~~

To Leave a Legacy 留下些什么..
过程才是重要的。

2013年,大家快乐。

2 comments:

boey said...

happy new year 2013 ^^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大家都有很好的品味 :P

好而媚 said...

祝大家新年快乐。
hallmate啊,华人的比例,你也得加把劲,帮帮忙呀!:)
愿你早生贵子(还是已经生了???),三年抱两。。。 哈哈哈!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