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7, 2013

今天不是12月16日

今年1216的生日祝福,来早了十天。
往年,12月的16日可是我部落格里传统的大日子。
这传统开始在2008年,一个迟了一个星期的生日祝福。

从惯性的总是迟了一个星期,
到最后干脆把老友你的生日从1209改成了1216,
就这样,走过了2009201020112012,
在后来的几年,我已记不得那一年的祝福是真的迟到,
那一年是为了维持传统而故意迟到了。

今年我早在前几日,就已经记起你的生日。
一踏入商场,那祥和的圣诞气氛,
就让我联想起这是你生日的月份,
经过了1209, 1216 的混乱,
正确的日子是那一日已经不重要了。

今年的12月16日碰上了马华提名日,
想当天应该会是乌烟瘴气,鸡飞狗跳,
非常的不应景。

所以今年决定打破传统,
现在就给你写下祝福。
迈向不惑之年,(还没到 :p ),可喜可贺,
对人生可多了些领悟?

多年以前你送过我一双有十个脚趾的袜子,
(对,我有十根脚趾)
我好像送过你一棵圣诞树?
现在可还活着 ? :p
如果那时送你一棵榴莲树,
现在我们应该可以在榴莲树下,
一边吃榴莲,一边喝咖啡,
一边看blog,一边诉说往事。
[还敢提咖啡? 我总共欠了你多少杯咖啡啊 :)]

今年我们见面的次数也没比往年多,
你偶尔在我的脸书里LIKE 一LIKE,
我偶尔在你的脸书里打个“哈哈哈”,
你在电脑展来的时候 sms 我同去,
我在书展来的时候 whatsapp 你前往,
虽然未必成行,但老朋友了,也就没什么刻意。

老来想想,能在朋友两个字前面加上个“老”字,
这是一辈子的荣幸,也是福气,
这个“老”字,代表的是年岁,
也是那一路累积下来的记忆,
就像,现在,(我)只认识在那时候的流行歌手,
(我)只记得那时候听过的歌曲名目,
新的歌手,歌曲,似乎总钻不进记忆里。

如果脸书在十多年前问世,
那老朋友就是那些在彼此脸书的Timeline 里,
留下很长很长痕迹的 friend-si 。

年纪越大,能再从朋友变成老朋友的时候就越少,
另一的十多二十年过后,
现在身边的朋友,有些可能升级成老朋友,
有些,可能就像现在的流行歌曲,只留在YouTube 里。

而我们,却已经是老老老朋友了。
2010年时我说过,这辈子咱们注定是老友,
这关系你想撇也撇不掉。 :)

祝你,
生日快乐。记得我们有约。

4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我也祝toiletmate:-
生日快乐!
天天乐逍遥!
:)

闷蛋 said...

她已经够逍遥了。

好而媚 said...

哈哈!真令人羡慕呢!

闷蛋 said...

是咯。
这位Dr Housewife, 摇了一年还在摇。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