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又又抗上

他们两又又又抗上了。
林冠英‧回應鄭丁賢
鄭丁賢‧丁賢的不敢,不能和不會(回林冠英)

看了这两篇,觉得,
其实,如果林首长能心平气和的看看,
说得错的一笑置之,说得对的虚心改进,
对林首长有益无害。

只可惜林首长是政客,很难接受他人说他错,
一定要辩护到底。
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自己绝对不会错,(神嘛)
要是自己真的错了,那就找他人的其它错误,这是政治手腕。
只不过,郑丁贤不是政客,实在没必来这一套。

回想起来,林首长很少很少承认错误,
人非圣贤,其实,有时候能认错,反而让人觉得敢担当。
这是题外话。

整件事,S-Class 不是重点。
就像郑丁贤说的,
"官車事件的中心不是那一輛馬賽地S-Class,
而是它背後反射的誠信、理念、公共利益"

首长坐一辆S-Class 并没什么大不了。
早在林首长之前坚持不换那辆老爷车,
我就觉得实在没必要。
就像林首长选者坐经济舱一样,我也觉得没这必要。
说真的,如果是飞去谈大事,
更应该坐好休息好,谈起大事,才不会出错。
毕竟,你谈的都是国家大事,谈的生意也是亿亿声,
让头脑身体都在良好状态,才是重要的。

只不过林首长一直以来都喜欢节省,
不乱花钱,虽然看起来有点auntie ,
但让人觉得亲民,没官样。
这是林首长建立起来的形象。

在S-Class这回事上,
我担心的就是他的处理方法,说的话,
会让人觉得现在做的和之前说的,
开始有点不一样,对他来说,这就危险了。

这是perception的问题。
李开复说的,
“我”并不仅仅是我自己心中的那个“我”,
相反,别人眼中的“我”,
才是真正存在于芸芸众生之中的、
具有现实意义的“我”。
“The true self lies in the eyes of others.
Perception is reality”

之前对林首长说出来的事,大家可能都相信,都接受。
但是,如果林首长开始让人觉得没有坐言起行,
那以后他说的事,大家就会有点怀疑,
那接下来的江山可就没那么顺利,
下一届大选,我们又该怎么选啊?

所以啊,真的希望林首长能平下心来,
看看,想想,别急着反驳。
郑丁贤不会完全对,您也不是绝不会错。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