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盗亦有道

马华又有热闹看了。
风水轮流转。这次老蔡变“受害人”。
拿出了协议书,指责廖某违约。
廖某回呛,“是誰先違約,大家心知肚明。”

这很有趣。
我一向来不喜欢老蔡,(当然也不喜欢那位姓廖的)
但就这两天的电视新闻看来,要我选边站,
我会选择相信老蔡。

感觉上老蔡虽然讨厌,
但他还是个盗亦有道的人,在游戏规则里玩。
老蔡讲话时常很令人抓狂,
只因为站在游戏规则里,他的很多话,
令人无法反驳,
他也没要你觉得他是好人,
反正,他就是摆明了,
我是坏人,烂人,你能拿我如何?

老廖呢,明明是个烂人,
却希望让人觉得他是好人,
遇上什么不好的事,能躲就躲,能避就避,
讲不过,就顾左右而言他,抛出一些大道理,
当上了总会长后,什么事问急了,最常听他说的,
就是:“当务之急,是推動馬華改革blah blah blah.."
明哲保生,没有敢担当的气魄。

谈了协议,却不遵守,然后再说老蔡违约在先,
作为一个领袖,不敢担当,又无诚信,
那就很糟糕。

老蔡这次,真的是老猫烧须,
儿子被贬到了边疆放牛去,也只好认栽了。

往好的一边看,这件事,
打破了党选有协议的安排,
从今以后,没人敢再相信协议这回事,
大家硬碰硬的来干,有能力的上位,
这也算是老廖的贡献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