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1, 2014

2014年,好。

我在2013的鞭炮烟花声中睡着了,
闹钟一响,已是2014年,
在这里,祝福大家,2014年,好。

Stephen R.Covey 说,
To Live, To Learn, To Love, To Leave a Legacy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一堆话,
也每一年都围绕着这一堆话,做一些回顾。

~~~~~~~~~~~~~~~~~~~~~~~~
To Live (work)
2013年,活得非常的当下。
日子在接于送之间,
送小瓜去奶妈家,接小瓜回家,
在十几分钟的路程里,感觉她的长大,
从襁褓里只会啼哭的小瓜,
然后是一路上的依依啊啊,
到后来的吧吧吧吧,麻麻麻麻,
虽然这吧吧麻麻她看到狗啊,猫啊,玩具啊,
都是这么样发出声音,
我们也乐得对号入座,把它听成“爸爸”,“妈妈”。

2013年,在家爬键盘的时间少了,
被小瓜在身上爬来爬去的时间多了,
从抢过老鼠,到霸占着键盘,
后来她学会关机,干脆帮我把电脑给关了,
在家编程,也只能等她睡大觉的时候,
只不过她是个高速充电机,一回神她又生龙活虎,
刚刚进入状态,电脑又被她给关了。

~~~~~~~~~~~~~~~~~~~~~~~~
To Learn

学习这回事, 我向来贪得无厌,
2013年,除了跟女儿学怎么样当爸爸,
也同时在网络里浏览,相中了python的同时,
也在看GUI design, Agile Method,
还有那Job Scheduling, 简直像是要写论文,
微软的Software Architecture 也看得个天昏地暗。

结果是贪多嚼不烂,囫囵吞枣,
年底总结起来,感觉脑袋儿空空,没记得了多少。
巧不死Steve 说,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对于学习的hunger 我有,
狼吞虎咽的foolishness我也做到了,
却忘记了他还说,Stay Focus。

2014年,得从长计议。

~~~~~~~~~~~~~~~~~~~~~~~~
To Love

星云法师说:
“时时心存感恩,人生何其美好。
感恩的人,就是一个内心富有的人。”
2013年,我是内心富有的。
对父母子女之爱,多了一份感悟,
以前看到关于小孩的新闻,没什么感觉,
现在看到同样不幸的新闻,总是感觉良多。
“喂,小瓜,我们都很幸福哦。”

感恩身边的友人,一直都在。

Uncle auntie 级的友人,大家都还好好的活着,
就是多了几根白发,大了肚腩。

auntie CL, 你的生日礼物,从九月就到现在,
快发霉过期了,还没机会邀你来拿,
不知道你这大半年来,心情可好,生活可好?
新的一年,祝你开心的时候多,不开心的时候少。

uncle Ky, Crispy jiejie, 还有小精/晶/菁,
总算还赶得及在马华提名之前聚一聚,
祝Ky 你工厂的事儿顺顺利利,无风无浪,
Crispy jiejie 祝你和狗儿身体健康,福寿安康,
小精/晶/菁当然就祝你生意兴隆,一间又一间。

hallmate啊,再来一个,
朋友当中你要算是高产量的了,
祝你一切顺利,生产顺利。

老战友们,
看到小蛋你终于和意中人牵手步入红地毯,
我这啊tao 实在老怀宽慰。
还有小兔子你,在fb 里知道你在韩国雪堆里找到戒指,
情节浪漫得令人感动,这样的过程,实在适合你们俩,
啊B, 有你的,快快把她签了,拖去新加坡。
祝你们2014年,过得精彩。

去年混上的一批球友,今年迈入第二年。
虽然2013年苟延残喘,大家苦苦支撑,
忙结婚的忙结婚,忙工作的忙工作,
跑shift 的跑shift, 忙疗伤的疗伤,
出席率乏善可陈,总算熬了过来。

队友里有一对2013年火速共结联理,
震得大家目瞪口呆,忘了祝福。
在这里,祝你们新婚愉快,甜甜蜜蜜,爱河永浴。

另一对也开始步入爱情的坟墓,
不对,是婚姻的殿堂,祝你们早日修成正果,
打球打出一个春天来,这也是人生可爱的地方。

剩下的几个小弟小妹,还颇令人担心,
伊莎贝拉, 爱丽丝,
希望你们在2014年争气+努力,
偷也好,抢也好,软硬兼施,总之要不择手段,
2014年好歹也得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开心果,祝你早日相亲成功,
你brother 杰生, 或许可以带他一起去,
你们哥俩品味不同,绝不会爱上同一个人。
杰生,祝你早日完成你的爱情小说。

还有豪哥,我们问了你不说,那没关系,
你太太若要问了,你就说吧,免得隔阂 :p
2014年,祝你有个小小豪,跟你一样cool cool 的。

威力,年轻人,大把青春,敢敢挥霍吧。
也别忘了努力,祝你事业有成。

在做学问的哪一位,祝你早日收集够样本,
学成归来,打球啦。

天才两公婆,祝你们继续温馨幸福。

alvin, 祝你的小朋友健康成长,
你太太母乳源源不绝,小朋友三餐温饱,
你也可省了奶粉钱。别忘了让老婆补补,划得来。

还有那位溜到Pasir Gudang 的小姐,
在哪混得可好?上岸了没?
若还没,就祝你早日遇上如意郎君。

在部落格那一端的不哦一,
跟你讲,我很喜欢你fb 的帖文。
记得你说过,我们品味相同。
在这祝福你,2014年,事事都好。

最后,祝福所有fb里的友人,
2014年,希望你们继续在timeline 里,
填进去各自的故事,各自的精彩。

~~~~~~~~~~~~~~~~~~~~~~~~
To Leave a Legacy

人们常说,有了小孩后,父母就把梦想都寄托在孩子身上。
我却觉得,这说法好像有点偷懒,
把孩子当成放弃梦想的理由,好扯。

小孩将来会有她自己的梦想,
有她自己的Legacy,她自己的故事,
她的梦想未必就会跟我的一样,怎能寄托啊?

她是我Legacy 里的一部分。一个很大的部分,
但我的Legacy, 还是得我自己走下去。

2014年,好!

~~~~~~~~~~~~~~~~~~~~~~~~
总算写完。电脑被关了几回。
迟了一点的祝福,但字字皆辛苦。

1 comment:

boey said...

祝你和你的家人 Happy New Year 2014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