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机场,看书

总喜欢早一点溜到机场,
偷一点时间看看书,
享受那一刻的从容。

虽说看书这回事,
在那都能干,
但我偏就对在机场看书,
有种不可理喻的喜欢。

也许那背景噪音,
喋喋不休催促行人广播,
让人感觉到空间的存在,
而自己又仿佛是置身事外,
在书里有着另一个空间般,
心无旁骛,专心跟着书里的故事,
思潮起伏。

古人说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现代人行万里不是问题,
倒是看书少了。
能在机场看书,
那不就“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了吗。

今天是星期五,
祝大家有个美丽的一天。

PS :
友人常说自己想看书,
却是常定不下心来,
我想,反正友人的工作常到处飞,
不妨试试到机场看书,
或许别有一番味道。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