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15

睡前的博弈~出塞

自从有了啊二以后,
陪老大入睡变成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八点三十分,抓着她的熊猫,兔子和小叮当,
她总是万般不舍的给我半催半哄的赶上楼睡觉。

这进到房间,又是另一回合的博弈,
她总会挖空心思,找出五花八门的理由不睡觉,
而我,总会不折手段,想尽办法的去敲周公的门,
越快把她送进去,我就有越多的时间办自己的事。

哼哼小曲子,看看书,拍拍背,
读一读小故事,她对这些故事是百听不厌的,
越听越起劲,越听越有精神,
反倒是我,被这些童言童语的故事搞到昏昏欲睡。

今天心血来潮,别读故事了,
拿了唐诗三百首,给她念念诗,
随手挑了一首,王昌龄的《出塞》,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我就这样给她念了七八十遍,
念到我都会背了,
她听到迷迷糊糊,竟就这么睡着了。
哈,这招好啊。

真这样,那我一天给她读一首,
不用一年,我可把唐诗三百首都给背上了,
那可算是饱读诗书呢,你说是不?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