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我的妹妹,啊二

乐乐的思,爸爸代的笔。

2015.01.20,
三更半夜,我睡得迷迷糊糊,
好像听到妈妈跟爸爸说,
“我肚子疼”
“huh?有规律吗?”
“有,每隔十分钟。已半个小时了。”
“哦,拿行李,走吧。”
然后就是开门关门,开车的声音,
我继续睡觉。

听爸说,
场地场景,和生我的时候一样,
这续集里用的也都是原班人马,
只是接生婆换了个比较友善的,
上次生我时的哪一位比较严肃。

想当年爸以为会等很久,
兴致勃勃的把他的“office” 搬去医院。
爸的“office” 就是他的工作背包,
爸常说,干他这行的,带电脑,
去到那都能干活。

经一事,长一智,
这一回爸可没带notebook去了,
就只带了手机。

爸说,生小孩这事,
该做的38 个星期前他已经做了,
现在也没能帮上什么。

虽然有了等我的经验,
但只坐在那等却还是令人干着急,
只好随便找点事作作。

拿着手机,拍拍这,拍拍那的,
一边等妹妹出来,
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友人闲聊,
爸从来就爱分享感受,
把等待的心情,藉whatsapp分享出去。

爸还突发奇想,把妹妹的心跳声也录了下来,
就不知道哪一天他心血来潮,
拿心跳声作手机铃声,
我想,那可真吓人。

干这些虽然对生小孩这事没帮到什么,
他说至少他可以把这一刻给好好的记下来,
毕竟,生孩子这事,不是常常发生。
老爸是个非常珍惜当下的人。

没折腾多久,七时许,妹妹就要出来,
这一回,没再劳动医生叔叔,
(我是被医生叔叔“吸”出来的。)

妈妈费了些劲儿,把妹妹“推”出来,
医生叔叔从家里赶到,
刚好来得及把妹妹接个正着,
免得坠地呱呱。

饶是如此,妹妹的哭声,还是“响彻云霄”。
连护士姐姐都为之动容,
一边听她豪声大哭,一边量体重,
盖脚丫子印,报告生辰,认清性别等。

这让我想起两年前,我只哭了一声,
算是和这世界打个招呼,
妹妹却是嚷嚷着吵着让每个人都知道,
“我来了。”

看来,我们俩的性格,肯定不同。
大人们都说,哭声大的小孩,很凶,
爸连我这个和声和气的都奈何不了,
看来,爸以后可有得受了,哈。

爸妈其实也是这一刻才知道是弟弟还是妹妹,
这年代虽然科技发达,
他们却是一样的心思,不想事先知道,
说这是难得的人生乐趣。

抱着妹妹,
爸尝试找会当初抱我时的手感,
两年前的事,毕竟有些生疏。

看着她的小耳朵,长长的眼睫毛,
迷着小眼呼呼大睡,爸一直感叹,
就这么一分二,二分四式的细胞分裂,
到最后形成一个小宝宝,
怎不令人感动啊。

~~~~~~~~~~~~~

妈妈在医院呆了两天,
这是我第一次没和爸妈同睡,
我在奶妈家过了一夜,
也算是我的人生经验。
妈说,虽然只一个晚上,
爸可惦着我呢。

妹妹的名字,似乎早有了决定,
“你觉得‘睿’只如何?”爸问妈。
“我也只想到这字。”
看来,爸妈又心有灵犀了。

“睿智”的睿,明智,英明的意思。
这个字在给我取名字时,
曾被考虑过,后来没用,
因为,“武睿”,“武睿”,
(我是“武”字辈的)
念起来,有点像福建话的 wu dui, (有钱),
太也铜臭味。

这一次,可就不知为什么,
这“睿”字老在爸妈脑子里出现,
也就不管什么铜臭味了。

倒是妹妹的小名,还没着落,
本想用“乐乐”,
我叫乐乐(le le),妹妹叫乐乐(yue yue),
妈说,读起来可以,写的时候就麻烦,
然后还有“融融”啦,“洋洋”啦,“欢欢”啦,
没一个让人满意,。

爸想干脆就把妹妹叫“啊二”,她本来就是老二,
还下了期限,若在三天内还没找到满意的小名,
就拍案叫”啊二”了。

这招他可是跟Steve Job 学的,
当年,Steve Job 也说,
若没在期限内找到公司的名字,
他就把它叫Apple, 结果就有了苹果公司,
后来还很出名呢。

妹妹会不会因为叫了“啊二”而出名,
那是以后的事。
她出名也好,不出名也好,
她是我妹妹,我这个做大姐的,
一定好好爱护她。

后记,
这篇部落格,爸停停写写,
妹妹老嚷嚷着,不肯睡在床上,
只爱睡在爸怀里,
嘿,我早说了,这回,爸可有得受了。

啊,对了,
祝爸爸,生日快乐。

2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好棒的生日礼物哦!
祝你生日快乐。

好而媚 said...

真的叫啊二呀?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