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15

Friday Night

凌晨1:54,夜深人静,
没,我没失眠。

九时许抱小瓜回房睡觉,
被她嚷着,要我陪睡,
这么躺一躺,醒来,
我美丽的Friday Night ,
就这么给睡掉了。

我精神奕奕,干脆起来,
享受深夜的静。

反正我这贱骨头,劳碌命
向来可以睡少,睡多了就头疼。

好在从来都不觉得睡觉是一种享受,
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哪来的享受?

真正享受的,是临睡之前,
躺在床上的那片刻,
还有就是偶尔比闹钟早醒,
赖在床上等闹钟响的清晨。
真正睡在床上的时间有多少,反而是次要。

星期五的夜晚,
最让人可以心安理得的瞎混,
什么赶不完的code,写不完的spec,
统统先搁在一旁,顺便 popi popi,
客户的系统,别选择在星期五“发烂渣”。

我爱看电影,是超爱的,
自从小弟送了我一部set-up box,
连上互联网,电影的来源,
简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得有很大的定力,
才不至于把生命都燃烧在电影里。

偶尔忍不住,在工作天的夜晚找了部电影看,
感觉像干了偷尝禁果般的亏心事,
觉得不应该,却又停不了。
(注,偷尝禁果只是想象出来的形容词 :p )

只有星期五的夜晚,
看电影,像是理所当然的事,
碰上“毒”瘾发作,还可以一连赶上两部。

算一算,平均两个小时一部电影,
每个星期五看一部的话,
一个月平均看四部,
一年,就把96个小时的生命,耗在看电影。

hmm.... so what ?! 哈。

人生吗,偶尔总要活得自在,
你说是不?
今晚,就不看电影了,看书吧。

祝大家有个美丽的周末。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