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书。未央歌

“当大余吻上宝笙的唇边,
我总算了了一个心愿。” ~ 黄舒骏《未央歌》
等那一天你终于嫁了人,
我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动,嘻嘻。

办完事有点时间。溜到槟城的书展逛逛。
抱了一本《未央歌》回来,送友人。
坦白说,我自己还没看这本书。
只觉得这是本好书,就爱送给爱书的人,
让你也珍藏一本,等那一天心血来潮,
可以看看。

认识这本书,是听黄舒骏唱的 《未央歌》。
因为很喜欢这首歌,
觉得这首歌,有点“那些年”的味道,
唱着那一段年轻时的日子。
就去追究为何歌名叫 《未央歌》,
就找到这本书。

我喜欢送书,
尤其是自己觉得好看的书,
会忙着推友人也看看。
(非常的不厌其烦,
身边的友人,多半有过这样的折磨)

但很少送那些自己还没看过,
不知道好不好看的书。
就这本例外,
还没看,就觉得会是好书了。
急着分享。

2015.03.20
写在槟城机场。

后记,
自己的那本《未央歌》摆在书柜里,
连封套都还没拆,只等那一天有心情想看。
现在送你的这本书拿在手里,
忽然很有种想看的冲动。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