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20

《鸣条之战》

 《鸣条之战》

大约在公元前1600年,

商汤就发兵去打夏桀。

出发之前,商汤对军队说,

夏桀是大坏蛋,不顾国家,

不让人民好好种菜生活,

乱乱处罚人民,

发兵攻打夏桀,是替天行道。

.

商汤准备七十辆战车,六千名敢死队,

还有联合其他被桀欺负的部落,

集聚在有乃,讨论如何打战。

.

夏桀知道以后,

急忙把九夷部落的军队叫来,

加入夏朝的军队迎战商汤。

.

商汤看夏桀还能叫到很多人来打战,

就听伊尹的计谋,

写信假假说不打战了。

战就没有打成。

.

夏桀继续做作恶,

后来商汤再次出兵打夏桀,

这次原本听话的九夷军队,

突然反过来帮忙商汤打夏桀,

这战打到乱七八糟,

夏桀还把皇宫里的警察都叫去打战。

.

一天晚上,夏桀睡觉做梦,

梦见两个太阳在打架,

西方的太阳打赢了,东边的打不赢。

伊尹的间谍听到这个消息,

商汤就命令大军从东边转去西边,

由西边打夏桀。

.

夏桀的军队吓了一大跳,

又想到“西边打赢”,大家都心里怕怕,

商汤和夏桀就在鸣条的地方,

稀里哗啦的打来打去。

.

夏桀说商汤不尊敬国王,该打。

商汤说夏桀不管人民,害死很多人,

不可以再当国王。

很多被夏桀欺负的人民,

都站在商汤这一边。

.

夏桀怕了,又一直想到“西边打赢”,

不敢再打,就开始逃跑,

商汤的军队就一直追。

.

夏桀的军队边退边打,

一直向东南方退,

伊尹早就知道他会向东南方退,

早就有盟军等在这里,

夏桀的军队一来,

又稀里哗啦的把他们打一顿。

.

夏桀一直逃到南巢的地方,

不久就病死了,夏朝也就结束了。

开始了商朝。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