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条条大路通罗马

赶一场又一场的客户约会,
驾车在路上,
在客户公司之间往返。

赶时间,总对走在前面,
慢吞吞的车子觉得不耐烦,
踩大油门,左右超车,
越过了慢吞吞的车子,
交通灯转红,停下,
刚才超越的车子,
也缓缓的在你旁边停下。

你很赶,他很慢,
最后,还是一起在红灯前等待,
刚才,你只是快他一下子,
气急败坏的你, 为何?

有所顿悟。
赶,也得选择性的,
不是每条路都得踩大油门,
走在有交通灯的路上,就应不急不徐,
走在高速公路上,没有阻碍,可以狂奔。

有时快有时慢,人生也还不是这样?
有时你在高速公路上,有时有好多红灯。
该快的时候,就快,该慢的时候,
就别赶,红灯停,路灯走,(黄灯踩大油),
总会到。

高速公路也好,一大堆交通灯的路也好,
条条通罗马,只是迟或早,
目的地是自己的,迟或早又有什么关系?

~~~~~~~~~~~~~~~~~~~~~~~~

“谁说高速公路可以狂奔?”
“我只是比喻。”
“比喻也得合逻辑。”
“走在高速公路上,时速限制你。
走在人生路上,限制你的只是自己。”
“乱盖乱盖。”
“你就当我乱盖吧。”

1 comment:

BlueRain said...

你好久沒寫東西啦, 還健在嗎?
呵呵~我來催文啦~~快快寫~~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