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包书

今天星期五,
心血来潮,把书架上的书,
一本一本下架,厚厚的尘埃。

前些日子买了三捆的透明包书纸,
搁在那也是厚厚的尘埃,
我是个对琐琐碎碎的事觉得很烦的人,
琐琐碎碎的事的定义是什么?
我想对我来说,工作以外的事,
都属于琐琐碎碎的事,
而面对琐碎的事的方式,通常就是,不急,
可以拖,有空才做。

包书,自然也是属于琐碎事的一种。
怎么会忽然有包书的念头,
记不得了,只记得到大众书局买了三捆的透明包书纸,
想来是因为总觉得尘埃很多,
常把书搞得厚厚的一层,
这些书可是我的宝贝珍藏,
退休后可以慢慢享受,
所以不得不照顾一下。

今天放工回来,什么都没想,
一屁股坐下,就一本一本包,
这是一个不错的活动,
脑子一片空白,只需动手,
机械式的动作,而且是熟能生巧,
起初七八分钟一本,到后来四五分钟。

一口气包了二十本书, 很有满足感。哈。

宁静的星期五的晚上, 就这么过了。
琐碎的事,没什么意义。
可那又何妨?

生活,不是一定得那么认真。
是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退休后可以慢慢享受"
退休, 和你好像很不相称 :-)

BlueRain said...

琐琐碎碎的事的定义是什么?
我想对我来说,工作以外的事,
都属于琐琐碎碎的事,
=========================
原來...應酬我們這些朋友對你來說也是鎖碎的事...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