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记得忘记

“贼老天,臭老天,这么大雨。”

近来这些天,老莫名其妙下起大雨。
像我这种在外跑动找生活的人,
对这种倾盆大雨si-ber 烦躁。

抱着notebook,跑得像缩头乌龟一样,
到客户的公司见面时,
心里就这么贼老天,臭老天的嘀咕。
(这贼老天,臭老天,是倚天屠龙记里的谢逊教的。)

“笨蛋,你不会带把伞啊,就不必像乌龟了。”

“谁不知道可以用雨伞,可车里的雨伞,
常常不翼而飞,要用的时候才知道不见了。”

“八成是拿下车,和客户见完面,回的时候忘了拿。
你下次记得拿就是了。”

“什么废话,会记得别忘记拿哪还叫忘记。
当然是因为忘了记得, 才有所谓的忘记。


“记得”,“忘记”, 这两件事,
总矛盾的只在自然里发生。

就像有些事,你想忘记,你提醒自己,记得把它忘了,
可就因为你“记得”该忘了,所以忘不了。
而那些你该记得的,就因为你忘了该记得,所以记不住。

啊,我想起成龙和舒棋演过的一部戏,《玻璃尊》,
(年纪轻的人可能没看过这部戏,
这是成龙第一次演感情戏,很难看。)

戏里,舒棋的老妈子对她说,
“当有一天,你忽然想起某些事,某些人,
你就知道那一刻你真的已经把他忘了。”

就像下大雨的时候,要用雨伞,才发觉,
原来,又把雨伞给忘了。”

“给你kek-si。 你继续做你的缩头乌龟吧。理你都傻。”

“wei...”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当有一天,你忽然想起某些事,某些人,
你就知道那一刻你真的已经把他忘了。”
令人痛苦的是,我们必须经过很多天,才能来到这一天...

BlueRain said...

越是刻意忘記就越難忘記
不要提醒自己要忘記
不要強迫自己要放下
忘記就在不知不覺中
佛說: 我們要以平常心看待事情
煩惱來了, 看著它來
煩惱走了, 看著它走

還有, 那套戲叫"玻璃樽", 有木字邊...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也是老一辈的。
看过《玻璃樽》。

Anonymous said...

有快乐,有痛苦,才是人生啊。
也不错。

Anonymous said...

当我们还能惦记某些人和事时,
应该去好好的享受,
那间中的甜蜜与痛苦。

当有一天,你忽然想起某些事,某些人,
你会知道,你真的已经把他忘了,
但是,那一刻,你或许会感到失落。
有时候,心里有牵挂,有惦记,是好的。
或许有一天,你会发现,
你最怀念的,就是这一段,
‘记得忘记’的日子...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