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三顾茅庐

8:15 am
老板来接上班,(没车)。
离开时锁门,心里闪过预感,
会不会有歹人来撬门。
这种预感,通常要在事发过后回想,
才发觉。要不,就只是一闪而过而已。

11:15 am
邻居来电,有贼人破门而入,
和老扳同事,驱车回屋看个究竟。
一路上老板一边报警,一边招兵买马,
(老板会不会是隐性埋名的黑社会老大??)

11:30am
到达案发现场,屋外聚集了不少邻居,
进屋看个究竟。贼人翻箱倒柜,房间一片狼藉,
(其实屋子本来就乱,贼人进屋,寻财可能一时还不知从何下手)
损失一时无法估计,简单点讲,是不知道自己被偷了什么。
一边打电话一边察看友人的房间,
护照,存折,portable harddisk, CPU, motherboard..

查看自己的房间,有点失笑,
放衣服的柜子,被翻得乱七八糟,衣服散落满地。
贼人怎么就觉得好料都藏在衣柜里?

我失笑,是因为我的好料,都在那一排排的书里。
我的护照,就夹在书里。
书中自有黄金屋。贼人读书少,不明这道理。

如果我有一颗钻石,把它藏在书后,贼人一样走宝。
特地放些现款在书柜里,本来就是要给贼人的,
别让他寻不到财,发狠把我的书都翻下来。

结果是,我的宝贝书,原封不动。
希望贼人高抬贵手的现金,,自然被拿走。
不见了一套AltecLansing speaker,
是友人转手过来的,嗓子破了,飚高会走音。

还有一架286 NEC notebook.
(有点哭笑不得,那贼人到低识不识货?
286 notebook, 只有对我它才有价值。
那是我初恋情人十多年前用的电脑。
只是回忆里的一部分。
那个年代,286 是很先进的东西。
我们都为它兴奋疯狂。)

12:30pm
和老板吃午餐,到银行还债。

1:45pm
到公司附近的警察局想报案。
“你还是到巴生警察总部比较好。”

2:00pm
到达巴生警察总部,
一踏进警察局,感觉像到了贼窝,古怪得紧。
拿号码,98 号。然后就是等。。。

看着警察小姐办事,动作温柔优雅,
可就是都慢半拍,像在打太极,
边做边聊天,接个电话,打几个字,
一个号码需45 分钟,91 号开始,
今天我应该就在警察局里过了。

想来好笑,贼人光顾,我没什么生气,
倒是在警察局,等得个满肚子火。
如果警察办案,像贼人那样快手快脚,
手法干净利落,那该多好。

5:05pm
终于轮到我,好在前面几个号码,
等得不耐烦了,走人。
二十分钟打完报告,可别打得长,
原来,警察局的报告,要钱的。
少过100个字,一份两块钱。
多过100个字,四令吉。
我以为搞定,原来还有下文。
“你去喝杯咖啡,再回来。得去见见penyiasat.”

5:30pm
“你是做电脑的?”
“不,我是做电脑软体的。”
“哦哦,你做电脑的啦。”
“er...”
“我这架电脑,不能看VCD, 是什么问题啊?”
“er.....”
折腾了半天,终于开始录口供。
警察,口供,报案,忽然想起安华。。。
....
“好啦,到外面买一份报告,然后等我。
带我去你那siasat siasat。”

6:00pm
等着penyiasat, 回思案发现场,
渐渐想起什么东西不见了。
(那感觉,好像四川地震,伤亡数字,慢慢增加。)
我还不见了一个portable harddisk.
里面有我的程序码,一些movie (不是那种),
还有一大堆照片,都是那些回忆部分里照片。
照片和286 NEC Notebook, 随贼而逝,
何尝不是好事?

6:30pm
驾车要带警察回去案发现场。
东转西转,竟然走错路。
想象一下你带警察车U-turn 那种感觉。
“ini budak tak tahu jalan balik rumah.”
我想跟在我后面的警察多半在心里嘀咕。
之前在警察局里一肚子闷气,忽然不见了。
在车里我老忍不住笑,一直在笑,哈哈哈。。。

7:00pm
penyiasat 到现场了解情况,和邻居录口供。
终于结束这多姿多彩的一天。

希望那群笨贼别再来,屋里真的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想, 是不是老天在幫你?
是不是你還躲在山洞裡面不肯出來?
所以老天看不過眼所以替你把某段記憶的證據拿掉?
不sign in了, 我懶...

Anonymous said...

那隻魚!!那隻魚!!
還在吧??

Anonymous said...

山洞?
我什么时候躲在山洞了?

鱼还在。放心。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