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自得其乐

这几天自得其乐,埋首在程序里,
思绪在流程了畅游,
站在用户的角度,斟酌着界面的设计。

几个星期累积下来的沮丧情绪,
暂时抛诸脑后,在电脑的世界里,
我常常是快乐的。

研究探讨着软体那无穷尽的空间,
令人精神欢愉,可以不眠不休,
乐不思蜀,管它是安华还是伯拉,
油价是1.92 还是2.70。

这样的自得其乐,多多少少有点逃避现实的心理。
这很好笑。其实并没什么事好逃避的,
只是现实生活中,总有些事像没完没了般,
累得让人没力气理会,有种无力感,有点气馁。
沉溺在电脑的世界里,只是暂时需要一个空间,
来喘一口气。

现实还是需要面对的。
而往往越接近现实,离梦想就好像远一点。
回到当初的起点,去想想,
当初,我向往的是一间软体公司,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那无穷尽的空间里畅游。
这么多年了,我也还是只能自得其乐。

跌跌撞撞的这么一路走来,
有很多的坚持,也有放弃,
得到一些,也失去一些,有遗憾,却没后悔,
人生,没得算的,只能继续往前走。

好多人,擦肩而过,好多事,事过境迁,
梦想只是个人所追求的一种价值,一种个人生活的意义。
你可以期待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你一起共舞,
却不能要求你身边的人跟着你起哄。
毕竟,其他人心里,也可能有一个属于他的梦想,
要学会接受,要学会祝福。

这也是一种领悟,我还在学。。。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