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蚊子

近来蚊子好像很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总觉得那蚊子特别烦人。
以前倒头就睡,近来,一两只小蚊子,
就让人心烦意乱,搞到我爬起来写blog。
友人告诉我,失眠的时候,可以试一试数绵羊,
我数了两个晚上,越数越心浮气躁。
绵羊加蚊子,这好像不是很好的搭配。


真的去想,以前的蚊子,
和现在的蚊子,应该没什么不同。
不同的是面对蚊子的心情。

生活,很多时候,
就是由一大堆开心的,不开心的人和事搞在一起的。
人的心,能装进去多少开心的事?
多少不开心的事?有没有一个极限?

开心的事,就算满得溢出来,也不是件坏事,
还可以让身边的人也分享一些快乐。
所以,应该没有人会去压抑开心的心情。
就算蚊子这个时候飞来,你或许还会吹着口哨,
逗它飞来飞去。

不开心的事,就比较棘手。
很多时候,你可能并不想去在意,
你可能很想当作没一回事。

而当你以为你已经放下了,
忽然一只蚊子飞来转两圈,
你没有吹口哨的心情,你只想有把巴冷刀,把那蚊子分尸。

(杀鸡用牛刀,已经很过分。
拿巴冷刀砍蚊子,可能是第一次听过。)

这时候,你就知道自己并没放下,只是压抑着,
外面越风平浪静,内心却越暗流汹涌。
那感觉,像拿一杯盛满滚水的杯子跑一百米,
要很小心,免得溢出来,烫着。
还好,小心的跑它几百米,滚水也会变冷。心也冷了。

是纵容,是容忍?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
我只是个凡夫俗子。不是圣人。
总之,就是有一种难以形容的郁闷,
一种无法沟通的感觉,让人觉得很燥。
是语言的障碍吧。秀才遇见兵。无奈得很。
我一直在想,我待人用心,也可能因为用心,
感觉一错,就是一团糟,连继续说都懒了。

2:21am,
是非成败转头空,蚊子依旧在。。。。
一百米是要冲刺的。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要做。
滚水,倒掉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开心的事,往往就不是那么轻易的放下。

有时候人还会自我催眠一下,为了不再想不开心的事,就装作已放下,其实就把它推往心里的深处,就像摆个炸弹在心里。

这样做只是让周围的朋友,战战兢兢,深怕一不小心,就被炸弹炸到,连怎么死都不知道。

找朋友聊聊天,别什么事都压抑在心里,对身心都不好哦。

愿主保佑你,阿门~~

Anonymous said...

约聊越生气。。。。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楼上的说得赞。。。
“别什么事都压抑在心里,对身心都不好哦。

Anonymous said...

曾经 也有过这么的心情
不开心的事 满到溢了出来
没人能帮得到我
就像现在 我不知如何帮你
心疼啊

心就像个瓶子
不开心的事 满到溢了出来后
就在也装不下不开心的事了
滚水 不必倒掉
因 倒不掉 还会烫伤手
滚水 不但会慢慢冷掉
还会慢慢的干掉

不怕 不怕
会过去的 会过去的

Anonymous said...

一定能倒掉的。。
是要与不要之间的取舍。。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或许 你是不要

闷蛋 said...

怎么这篇蚊子文章这么多response :-)
谢了。很感动。sob sob..哈哈哈哈

再这么写下去,有人会开始觉得这blog 很像女孩子写的了。

别担心。只是用文字发泄一下。
天塌下来当被盖。更何况,不是真的很大件事。只是一时回不了气。闷塞。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