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享受工作

到lawyat 跑了两趟,帮客户找绝版了的display card。
已经很久没到lawyat了。
读大学的时候,很喜欢到隔壁的Imbi Plaza,
找盗版软件,不亦乐乎。
现在lawyat 代替了Imbi Plaza,更大,更高。

对于这种一站试的电脑商场,
说实在,进到里面,简直就是晕头转向。
一层楼的我还可以应付,
像这种整栋大厦,楼梯口,厕所旁,走廊边,
都是一摊一摊卖着大同小异的东西的电脑商场,
我实在分不出东南西北,超出了我方向感的范围。
进到里面,有恐惧感。会迷楼。

印象中对这里的售货员的态度很不喜欢。
记得向他们询问价钱,倒像欠他钱似的,
碰到这种售货员,不管价钱多便宜,我掉头就走。

这趟到Lawyat, 却碰到很friendly的售货员。
一间二手店,店名不错,叫New Again 。
相信是一家人一起开的店。
店里有点乱七八糟。什么二手的东西都看到。

老板娘和他儿子(应该是他儿子)一只边忙边开玩笑。
一般上卖东西的,都是巴不得你快点买多一点。
这老板娘,却实实在在的告诉你,别急着买那么多,
先买一个回去试试,还有货。

还钱时问老板娘,你看起来很享受你的工作。
她的回答很哲学。
“当然要试着享受啊,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这过啊。
公共假日,你们放假,我可不能放啊,因为要等你们来啊。
所以当然要enjoy呀。”

很简单的道理,很多人也都能把它挂在嘴边,
却很少能像这位老板娘那么的真。
常会被这些很热爱工作的人感动。
很认真,很享受,生活,不就是这样?

-----------------------
p/s
lawyat 小便很贵。五毛钱一泡尿。
汽油涨价,小便也涨价。
听说楼下的要一块钱。
如果一家人来逛,又都要上厕所,
上一趟,就够炒一碟炒果条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