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挪威森林

前些日子逛书展买了《挪威森林》,
(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书展)。
临睡前断断续续的看着,看了好一段日子。

整部小说,不能说有什么高潮迭起,
只是慢慢看,就是让人心里有些感觉,
就像是有人很靠近的在你耳边说着故事,
一个有点伤感的爱情故事。

近来感觉很干。只是纯粹的在忙着。
以前很容易被感动,现在却还像有点麻麻。
一个人的时候很多,只是很专注的在研究软体,
也算是自得其乐,很简单的在过日子。(或混日子?)

每天临睡前的挪威森林》,变成是件很享受的事。
小说里有很多段落是书信,都是写给患有精神病的另一伴。
很喜欢信里那些坦荡荡的心里话,还有那信里的句子,
(那翻译的家伙真的有两下子, 
我相信他很完整的保留了作者的文采)

是一个很实际的爱情故事。有情,有欲。
有犹豫矛盾,却没有太过复杂的瓜葛。
作者就是很平平坦坦的讲了一个故事。

昨晚把《挪威森林》看完了,今晚心情竟有点怅怅,
那说故事的节奏,语句,好像还萦绕在你耳边,
有点失落,像少了些什么。

原来我还是很有感觉。还没麻掉。哈哈。
刚刚逛了逛书局,找春上春树,想再让他感动一下。

有感觉,才像活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quote]原来我还是很有感觉。还没麻掉。哈哈。
>> 你當然還有感覺,沒感覺你就不會...

[quote]刚刚逛了逛书局,找春上春树,想再让他感动一下。
>> 你是想讓自己被他感動,還是你想讓春上感動??哈哈~XDD

again lazy to log in, u know it's me...or...u dunno...haha...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