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静心则专

这几天很专注的在赶project,
心情平静得很,不急不躁,
和之前的烦躁相比,很是不同。

心情有起落,也只有在看星洲日报的时候,
那越演越烈,阿末的故事,看了就会血压增高,
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禽兽存在,
更糟的是,还有一大群的同类,站在它身后支持。

Pak Lah 的好声好气,真的令人顶不顺。
这么一个小角色,也要搞得天翻地覆,
给他一个鸡奸案,把他赶进牢里,不就搞定?
或者翻出他全部的贪污案,他不找个国家躲起来寄居才怪。
那还需要那么苦口婆心。一刀狠狠下去,杀它一只猴子,
其他的自然就会乖乖。
做一个首相,做到这么窝囊,简直是废。
赏罚不分,sigh sigh....还是早点辞官回家种田吧。

刚刚还说心平气和,一提到阿末,佛都有火。
oya, 我是怎么可以从心浮气燥,到心平气和?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突破?现在回想起来, 简单得很。

我只对自己说,别想太多,just do it,
尽心尽力去作,再期待和大伙享受成果,
能和大伙儿享受成果,是一种推动力。
一个人享受成果,可能就会少了很多干劲。
我不是那种独乐乐的人,所以,其他人,对我很重要。

别想太多是重点。
常习惯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这未必是好事。
想得太多,顾虑太多,过于尊重他人,
反而变得拖泥带水,婆婆妈妈,迷失的是自己。

有一点点霸气,不碍事。责任在自己肩上,
抗上了,就一鼓作气吧,事事无绝对。
忽然想到这一句话,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全情投入的去作,享受投入的喜悦,
不必去想难或容易,不必去想值不值得,
总之,就一头栽下去蛮干就是了。
静心则专,静思则通。

静。。。

3 comments:

闷蛋 said...

人在忘我的时候是最快乐的..
能够忘我的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活得有希望却不计较成败的人是最幸福的。

这是友人email 里说的几句话,很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我深受同感....
想太多、顾虑太多,自以为是的在为别人设想,其实却是在伤害着身边在乎的人,弄巧成拙,也迷失了自己。

我还在努力,试着逃出这样的一个框框...

Anonymous said...

抗上了就要有点霸气。。。
就那么一点。。是“好事”来的 :-p
个人是这么的觉得。。

否则有些东东做起来就会很姑妈阿姨的。。。
哈哈哈哈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