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理直不必气壮

这几天,累得有点古怪。
这篇blog写了几天,
都是没两行就爬上床睡觉。

可能是前几日大动肝火遗留下的毒素,
还没清除,令人老昏昏欲睡。
现在回想来,已经一点都不怒。
像已经是过去的事,就只是很累。

我常会动怒,很多时候,却只是一闪即逝,
很少,或者从来没这么直接了当的大发脾气。
真要大动肝火,也只有在失控的时候。
或许因为这原因, 
大发脾气后的感觉,倒像打了场败仗,
理智输给情感,令人气馁,有挫折感。
真的不是件很令人舒服的事。

我想我是个自我检讨,反省很多的人。
自责心理让人很不习惯毫不留情的指责他人,
总觉得,一根手指头指出去,有三根手指头指回自己。
理直,不一定就得气壮,
更何况,每个人对事,都有自己的看法,
你的直理,可能对其他人来说,是歪理。

我是个很主观的人。也清楚自己的主观。
常很努力的尝试从客观的角度去看事。
可狗要改掉吃屎的习惯,真得还需要一些功夫。

这一局,毕竟还是输了给自己。

睡吧。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