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简单想


Name the 3 steps
 to put an elephant into a fridge..

一个忘年之交,忘年,小朋友也,
问了我以上的问题。
在我苦苦思索的时候,
她“语重心长”的跟我说,
" Think Simple "
" Don't confuse yourself."

是的,简单想。
前些日子,一位友人也这么跟我说,
别把事情复杂化。
简单点想,很多事,没想象中复杂。

近来脑筋一有空,就想想。
(没有慧根,想再多也没用。 同一个友人讲的。)

我似乎有种把事情复杂化的“本能”。
凡事从多方面去想,再把个人情感加进去
很简单的事,也开始变得复杂,
顾虑也多多,简直自寻烦恼。

回想起来,这似乎是我一直以来的毛病。
尤其是对一些自己在乎的人,
他们的看法,意见,态度,肢体语言,
我常会不经意的都捕抓下来,察言观色,
再构成一种观念,结论, 主观得很。

有时候神经粗大,也不是坏事。
过于敏感,对自己对他人,
都可能是一种负担。

我在学着“简单想”。
简单想,同看开,放下,有很相近之处。

看开,放下,简单想。是活得轻松的方法。

打开冰箱门,把大象塞进去,关上冰箱的门。
搞定。Think Simple.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