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风韵,犹存

一直在心理找寻着适合她的形容词,
风采依旧(没见过以前的她,说依旧实在谈不上来);
很年轻(见过她的人,我想没一个不哪么说);
漂亮美丽(这形容词有点俗不可耐,过于表面,
她给人的感觉,不仅仅是漂亮美丽。);

想到“风韵”两个字。
(人们常说风韵犹存,犹存,
仿佛是说“风韵”,只能够是剩下的,
而且要一大把年纪的时候,才看得到。)

用风韵来形容她,感觉上,很贴切。
(犹存两个字,用不上)
风韵,形容仪态优美,后多用以指美好姿态。
这是google 找到对“风韵”的解释。

我对风韵两字的解释,除了指看得到的美好姿态,
还多了一种心里上的美好感觉。

晚宴上我们同桌,交流不多,
却在她就举手投足之间,感觉到她的落落大方,
没有刻意的客气扭捏,只觉得自在,洒脱。

晚宴过后,她的风韵,犹存心底。

~~~~~~~~~~~~~~~~~~~~~~~~~~~~~~~~~

“wah,是谁那么有魅力,让你念念不忘?
你这闷蛋,该不会给她电着了吧!”

“去你的。她是友人的妈啦。只是很自然的欣赏。”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