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笔记本。流浪

又到了这北方的驿站。还有两个小时的空档。
我打开行囊,取出笔记本,继续创作。 xD
软件开发,是理性加感性的创作,
把理性的逻辑,用感性的介面,
把人和电脑串联起来。

要如何让人用得舒服,愉快,
这感性的部份,要比理性的部份来得困难,
尤其现在网络普及,界面越做越漂亮,
越做越简单,还需要说明书的时代,已经过去。

试问有多少人打开一个网页,还需人教你如何用?
(hmm... 除了像弹弹四堂这类网络游戏外 :p)

那些还需要人教,还需要说明书的介面,都是失败的。

创作需要很多的思考,因为需要思考,
所以,搞软体的人,都多多少少会有点呆样,
发呆的样子。

啊,我想说的不是关于软件创作。
我只是想感性一下,
在这一间很有鬼佬味道的麦当劳餐馆,
感觉像到了国外。

年轻求学的时候,很向往以后的工作,
可以背着一部笔记本电脑,去到哪做到哪,
而且要很高手型的,什么奇难杂症,
都在弹指之间搞定,表情还得酷酷的,
不急不徐。

现在回想,我的确是背着笔记本,
可以去到哪就做到哪,
虽然离高手还有十万八千,但那不打紧。
我依旧自得其乐,只要一开机,
身边的人来人往,耳旁的音乐,杂音,
统统都只是背景,进不了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hmm... 好像非常的自闭,

不久前友人忽发奇想,说趁年轻,
想背着行囊,到处去流浪。
我说,背包行囊里,一定得有部电脑,
去到哪,就blog 到哪。
还可以靠电脑卖艺为生,
作个流浪软件开发者。
在世界各地,通过网络接客,
用酷酷的表情,不急不徐的速度,
鬼斧神工的技术,解决奇难杂症。
手旁,当然得有杯香喷喷的咖啡,
就像我现在这样。 xD

我也像是在流浪啊,虽然不是在全世界,
境由心生,心里在流浪,
在麦当劳,也可以是在国外啦。

~~~~~~
hey, peng-you,
你很啊Q leh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