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不吐不快 之 不入阁乎


大选过了快一个礼拜啦,感觉却似乎意犹未尽,
好多想法老在脑子里盘旋,
写作的人把这叫灵感,
我是编程的人,这对我则是脑子里的噪音,
搞到自己分了心,不把它写出来,憋着实在不快。

大选前收到老蔡的来信,才知道原来我是马华党员,
信里头苦口婆心,长篇大论,不记得了,
只记得最后一句,提醒我投火箭,就是投回教党,
这句口号响彻云霄,有劳您来信提醒了。

自从知道我是马华党员后,就特别关注马华,
起码得决定,马华真要这么烂下去,
我得快快退党,免得沾了一身混水。

马华在老蔡的带领下,真的搞得一塌糊涂。
输了席位还是一回事,这是反风使然,
输了就是输了,下一届可以再来,
比较头痛的还是那 “不入阁” 的决定,
没代表在内阁,实在不是件好事。

记得N 年前看到这条马华不入阁的新闻,
也只把它看成是老蔡一惯好狠爱斗,
耍嘴皮子,恐吓华社的伎俩。

现在好像来真的,我再想想,
还是不明白老蔡何以要马华输了就不入内阁。

要说这是激励马华党员的话,那还不如说:
“大家好好拼一场,成绩好我推荐你入内阁。”
事后也不会像现在那么棘手。

要说老蔡愿意接受华社的决定,
输了的话,有愧代表华社入内阁,
你信啊?政客有那么伟大,母猪都能上树啦。

想来想去,实在还是觉得这决定,恐吓的成分高些,
你不支持我,我就和你来个玉石俱焚,
我得不到的,你们也同样得失去。

有些声音说这是马华全体党员的决定,
不能只怪老蔡。
我在想,特大的时候,有多少人真的敢持异议。

老蔡奉行的是 “sha-kah-logy” (注1),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信手捏来,
顺我者代表人物,拖车姐,
她上阵让我找了一会儿眼镜,
马华没有其他人才了吗?
真要是这样,不入阁也罢。

逆我者代表人物,前任总会长,翁诗杰,
马华最有胜算的人物。
看了他许多的专访,说话条理分明,
引经据典,铿锵有力,做事有原则,有坚持,
马华里实在找不到第二个。

所以啊,这不入内阁的主意,不怪在老蔡头上,
怪谁啊?

之前没人敢发声,现在可听到了,
老蔡,票房毒药也。
或许老蔡自己也是在开票后才知道吧。

想想,他身边尽是些sha-kah之徒,
报喜不报忧,他能知道自己有多不得民心吗?

就让我以一个小小的马华党员的身份,
呼吁您,以党伟大,以华社为先,
下来吧,让马华有机会重生。
至于“不如阁”的决定,咱们再从长计议便是。

(注1,sha-kah, 三脚,福建话,阿谀奉承之意)。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