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民联-当务之急


我说民联啊,
你们可是肩负着兴邦安国的责任啊。

自从505后,一场又一场的大集会,
尽管是以非常和平的方式进行诉求,
但总是游走在法律边沿,
令人担心什么时候民联领袖会一一被抓。

505国阵的胜利,是技术上的胜利,
虽不代表民意,但在法律上是合理的,
这是游戏规则,尽管有着许多疑点,
这些疑点应该通过法律的程序解决。

国政或有胜之不武之嫌,
但民联要进布城,也得名正言顺,
要靠大集会来推翻505的成绩,
那可是不合法,也行不通啊,
民联实在犯不着依着国阵的方式蛮来。

遵守游戏规则,是底线,
要不,民联下一届若胜了,
国阵也一样蛮来,岂不没完没了。

再者,集会太频密,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民联的支持者,多是愤青,
靠的是一股满腔热血,不满,和冲动,
同样的呐喊,喊得多了,也会厌倦,
同样的呼吁,听得多了,也会冷下,
当人潮渐稀,民联就是去了一呼百应的效果。

505后,民联三党各佔一个城池,
小弟浅见,当务之急,

其一, 把这三个州属管理好,经济,治安,民生。
来届大选,这些都是成绩单里的项目,
尤其吉兰丹州,该加把劲。

二,平定内乱
公正党里的内乱,终是隐忧。
不处理好,难保青蛙现象不会在紧要关头发生。
该当速决。

三,养精蓄锐,广纳贤才。
治国,大事也。下一届的内阁,选才任贤,
才能有作为。

四,延伸民联在乡区的影响力。
网络是民联的强处,
多推介像 WifiSelangor 的服务,
如果国阵想推介1Malaysia MPhone,
或1Malaysia Wifi, 就不要反对,
让网络参透乡区,靠网络突破官方媒体。

最后,继续扮演监督政府的角色。
当今内阁,并无强将,多是乌合之众,
人人各怀鬼胎,乱象必起。

民联务必坚持肃贪,捍卫公平与公正,
一出现违背民意的事端,必要为民请愿,坚持不懈,
基于国阵一惯的因反对而反对,必将继续违背民意,
国阵越不俯顺民意,对民联越有利。

布城,则指日可待矣。

2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尽诉我心声!

闷蛋 said...

是很多人的心声吧。
民联好像失去方向似的。
又好像在偷懒,
办集会容易,只需要上台吹水就行了,
这可比当务之急容易做。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