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新星洲网

许久没进星洲网 http://www.sinchew.com.my/
505时进去看了看,才发觉翻新了。
通常翻新的网页,都需要些时日去适应,
就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适应能力下降,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眼花缭乱,很不喜欢。

用户介面的设计,已经趋向于简单,简洁,
网络版位,不必像报纸印刷那样,
每一处版位都得尽量挤满。
相反地,重点反而是如何方便浏览,
一目了然,很自然的就去到想看的内容。

这新星洲网的主页却几乎是挤满了链接,
有的重复了又重复,而且都是弹出新的一页,
浏览没几分钟,
浏览器里就密密麻麻的都是星洲网,
如果已经弹出新的一页,
又何必到处重复主页里有的链接?

看报纸看新闻,头条,标题最是重要,
凭标题可以决定要不要继续看更详尽的内容。
这新星洲网呢,却偏偏没一个标题是完整的,
每个标题,都只出现前面几个字,后面的就是点点点,
非得点击进入,才能看得完整,
当然,一点击,自然又是弹出新的一页。

影像,广告,一块块的,没划分清楚,令人混淆,
广告是主要收入来源,但也不必到处都挤进广告,
再加上那些滑鼠一划过就自动放大的广告,
简直令人抓狂。

不知道其他看星洲网的朋友,
是不是也感同身受?

2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是啊!是啊!
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版本!

boey said...

一点都不 user friendly (不知星洲花了多少钱去翻新?)。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