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华社的ubah


第十三届大选,尘埃落定,
尽管余波未了,但大局已定。

这一届大选,舞弊的事件感觉上特别多,
至于到底有多严重,单从网民的渲染,
我们实在也无法知道到底情况为何。

尤其,面子书上充斥着人云亦云的讯息,
像之前的老马逃离大马,
李光耀支持民联,
星加坡今天放假这一类的消息,
看的人一不小心,就跟着转发了。

外劳投票,停电这一类事件,的确有发生,
追究有必要,这是进步的过程,
但我认为实在不应该过于专注于这一点上,
毕竟,民联不是只输一两席,
得民心者得天下,
把重点放在探讨为何民联赢不够民心,
尤其公正党和伊斯兰党,更为有建设性。

华社在这一届大选后,变成了反对派,
我觉得华社的反对声浪,
不带有太多的宗族因素,也不是为了反而反,
而更多是因为对贪污腐败等问题越来越无法接受,
才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

华社很少这般团结一面倒的倾向某一方,
这一次,我想华社多多少少有点高估了民联,
成绩揭晓后,火箭一一升空,月亮和眼睛却跟不上,
结果是马华兵败如山倒,民政几乎全军覆没,
回想起蔡CD的言论,若真的如他所说的不入阁,
少了在执政党里的代表,
这应该不会是华社希望看到的结果。

五月五,换政府,换不成,会不会真的更辛苦?
下一届,还会不会这么一面倒的倾向反对党?
华社没了马华在内阁的声音,结果又会是如何?

接下来得看看纳吉会走什么样的路线。
是继续努力赢回华社民心,
还是走回头路,走回宗族路线,
真的就要看他的手段和智慧了。

这一把,民联没ubah 成功,
华社却先得面对ubah 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