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17

不合邏輯

曾经很喜欢机场,
自从发生了金正南事件之后,
我还是喜欢机场。
.
“嘿嘿,你这句话有语病,不合逻辑啊。”
.
“是是是,看多了马来西亚新闻,
渐渐养成了这种不合逻辑的思维模式。”
.
今天把中国老祖宗六千多年前的智慧,
《易经》带出来趴趴走。
.
因为要旅途愉快,所以我喜欢机场。
“又来一句不合逻辑的。。”
.
一阴一阳之谓道,
这世界虽然可以用1与0数码化,
但所呈现的,
终究还是一个阴中有阳,阳中有阴的世界。
世事没绝对,自有其阴与阳的两面。
.
就像愉快是一面,不愉快是另一面一样。
既然如此,何不旅途愉快?
.
所以我喜欢机场。
.
“这篇帖文实在令人抓狂。”
“逻辑与不逻辑,也各是阴与阳的两面。”
.
“嘿嘿,为什么读傅佩蓉的《易经》!!”
“因为这本最轻啦,其他几本太厚太重。”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